高中生因迟到被罚站一个月失联 教育局追查

2014年10月28日13:45  春城晚报     收藏本文     

  云南昭通市镇雄县一位学生家长[微博]告诉记者,因迟到被班主任要求罚站5周,她正在读高中的儿子于10月24日离家出走,目前仍处失联状态。目前,教育部(微博)门已要求涉事班主任协助寻找孩子。

  同学

  他曾说要去昆明打工

  17岁的小辉(化名)就读于昭通市镇雄县二中(已并入镇雄县一中),现在上高二。他的母亲梅琴说,10月24日上午10点,班主任普老师给她打电话,称小辉当天没来上课。次日她从坡头镇赶到学校,“有同学告诉我,小辉被班主任要求罚站一个月,后来又被加罚一个星期。”

  小辉的同学小鹏(化名)回忆,10月20日晚上,小辉参加朋友的生日聚会,“玩得很晚”,次日早上上课时迟到了。同学小芳(化名)说,小辉大约迟到了10分钟,赶到教室后,他趴在课桌上睡觉。随后,小辉被班主任叫到了办公室。小鹏称,小辉被要求一个月内站着上课。

  罚站过程中,小辉因在一场考试中坐了下来,被普老师发现。“普老师让他多罚站一个星期。”

  小辉的突然失联,此前似有征兆。小芳称,10月23日,小辉在教室告诉几个同学,称自己“不想再读书了”。小辉“失踪”后,小鹏也曾在QQ上收到他的留言,说“要去昆明、广东打工”。

  在梅琴看来,罚站是促使小辉产生离家出走行为的原因。不过,在小芳看来,班主任的处罚并不算过分。“虽然规定是上课时间都得站着,但除了班主任的课,其他时间他也可以偷偷坐下来。”小辉的婶婶称,家人此前已开始在镇雄县城找孩子,但一无所获。目前,家人已决定报警。

  校方

  长时间罚站确有变相体罚嫌疑

  记者试图向小辉的班主任普老师了解相关情况,但其拒绝回应。镇雄县一中廖副校长证实,10月26日下午,他已就此事约谈了普老师。

  廖副校长称,初步调查显示,小辉于出走前的一段时间里,多次熬夜上网,导致课堂上经常不在状态,普老师几次联系家长,但不见起色。“10月21日,根据班级管理制度,普老师要求他站着上课。”他还说,普老师发现小辉没来上课后,第一时间就联系了他的家长。

  廖副校长也坦承,从教育管理的角度来看,长时间罚站确有变相体罚的嫌疑。“我们已要求普老师写一份详细的情况说明。”当地教育局回应,若情况属实,将对校方和涉事老师进行严厉问责,目前已要求涉事教师协助家长寻找孩子。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高中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