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学校举办国学校本课程研讨会(组图)

2014年10月29日16:16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海淀区教育工委张卫光书记讲话海淀区教育工委张卫光书记讲话

  2014年10月29日,八一学校开展了主题为“传承经典 立德树人”的国学校本课程研讨会,对学校国学校本研究做了一个全面的汇报与交流。

袁靖校长做专题汇报袁靖校长做专题汇报

  研讨会上,茶艺、古琴、剪纸、吟诵等社团的孩子们向与会的嘉宾献上精彩的演出,王秀平等五位老师,分别从不同的角度,结合事例,讲述了在国学课程的建设与研讨中,自己的心灵成长和班级孩子的变化。20分钟的微课堂,浓缩了《经典与养成》的精华,古今融合,以古启智,在诚、信、礼、雅、爱的氛围中,潜移默化地浸润孩子们的心灵。

  学校自2008年开始开展传统文化教育的研究。6年中经历了从最初的构想,到《经典》校本课程体系的建立。《经典与练笔》《经典与养成》《经典与技能》《经典与实践》《经典与应用》各套教材各有侧重,又互为补充,我们通过多个层面、多种方式来提高学生的素养,提高学生的核心竞争力,同时,在这个过程中,促进学校队伍建设,提高教师的职业道德素养和业务能力。

  北京市八一学校,具有悠久的办学历史,学校秉承”继往开来,开拓无前“的校训,培育出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八一学子。在崇尚厚德、明礼的今天,学校努力通过优秀传统文化建设,建构起学校优秀经典教育大框架。追寻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思想脉络,进一步丰厚学校教育的根基。坚持以“为学生的品质人生奠基”的办学理念,为学生架起过去与未来的桥梁,努力打造学校品质文化。让“品质”真正深入到八一学生的精神世界和物质世界中,让每一个八一学子都能拥有高尚的思想境界,远大的精神追求。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校本课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