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孩子早恋超三成家长更支持疏导(图)

2015年01月09日11:27  钱江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如果孩子早恋了,你会怎么办?如果孩子早恋了,你会怎么办?

  “匆匆那年”值得怀念,“同桌的你”很浪漫,此类题材的电影总能激起很多已经当了爸妈的人忆青春。可是,主角成了自家孩子怎么办?

  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浙江横店郑女士的儿子才念高一,在教室与女同学公开接吻,被巡视老师撞见。因为当时儿子还顶撞了老师,学校打算对他进行勒令退学。

  最终,学校并没有真的开除这名男生,只是想“吓唬”一下他。学校副校长表示,“教室公开接吻”影响了学校秩序,对于小杜的早恋行为,校方会做进一步处理,也希望家长[微博]配合教育。同时,当地教育局已介入此事,沟通校方与家长双方共同寻求教育孩子的方法。

  孩子到了青春期,早恋的问题也就随之而来。家长和学校最大的担心就是孩子早恋影响学习。为了防止孩子早恋,不少学校也想出了一些“奇葩”规定,比如男女学生不能单独走在一起,男女同学之间的距离要保持在44厘米以上,可是这些规定真的就能把早恋的萌芽扼杀在摇篮里吗?

  对于孩子早恋的问题,父母怎么看?

  从调查结果看,如今的父母对于孩子早恋,普遍持开放的态度——“互相帮助一起好好学习也挺好”成为点击率最高的答案,达到36%,而选择“和老师一起双管齐下把苗头掐掉”的只有28%。

  显然,疏胜过了堵。

  有家长搬出当年自己的经历:“我的初恋发生在高考[微博]大过天的高三,为了不被老师发现(显然老师早就发现了)只能拖着女票更加努力学习,奋发向上。于是我和女票的唯一一次在我家里的约会是这样度过的:我们吃了午饭就进了房间,关上门窗合拢窗帘,然后我们开始抽背对方文综常识,答错的就学兔子跳。”

  所以,现在更多的父母除了不会谈早恋而变色,还表示理解,有22%的家长选择了“老爸老妈也是过来人,懂你呦”,有家长甚至留言:“你敢说你的初恋不是早恋吗?” (记者 徐洁)

  原标题“匆匆那年”“同桌的你”主角换成自家孩子怎么办?

文章关键词: 早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