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女孩烧柴做饭不幸大面积烧伤(组图)

2015年01月19日11:13  郑州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苏三喜家一贫如洗 苏三喜家一贫如洗
2烧伤前的小国云 2烧伤前的小国云

  中牟黄店乡5岁女孩苏国云,中午跟父亲在家烧劈柴做饭时被大面积烧伤。苏国云母亲有智力障碍现下落不明,父亲独自拉扯三个孩子,家里一贫如洗。苏国云烧伤面积达55%,仍在抢救中。“请你们帮帮这个小女孩。”昨天,有人发微博求救,希望爱心网友为这个5岁女孩募捐。

  5岁女孩烧成“火球”

  昨天,由于小国云生命体征不稳,还在重症监护室内,记者在重症监护室外见到了苏国云的家人和他们的热心邻居。

  苏国云的父亲苏三喜一手抱着2岁半的小女儿,一手拉着不足4岁的儿子。17日中午,他和小国云一起在厨房做饭,饭差不多做好后他让小国云留在厨房,自己则去另外一个房间照顾另两个孩子。

  “突然听见其他人喊‘谁家的小孩着火了’,就看见她在屋外跑,一身火。”苏三喜说,可能是灶里没燃尽的柴火掉出来,让女儿抓到了,火苗引燃灶外面木柴,又沾到衣服起的火,女儿受了惊吓,就朝外面跑。

  村民都赶了过来救人。邻居苏千柱告诉记者,火势很大,小国云看起来就像是个奔跑的“火球”,“我们往她身上泼水、泼土、拍打,这才把火扑灭,我赶紧上去抓住她的手,手上的皮整个掉了,脸上身上都已经烧黑了。”

  小国云被紧急送到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烧伤科进行救治。

  邻居凑1万元已所剩无几

  “孩子下午两点多来到医院时处于严重休克状态,烧伤面积为55%。”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烧伤科医生杨焕纳说,烧伤面积主要分布在患者头面部、四肢、躯干、臀部、会阴部也有。双手及末端手指已成烧焦状态,烧伤严重。

  18日上午患者意识已基本恢复,但生命体征较弱,各项检查结果不容乐观,尚未脱离生命危险。“对小国云来说,目前最大的问题是预防感染和器官衰竭,我们正尽全力抢救。”

  苏三喜今年48岁,家住中牟县黄店镇王俭村32号。2013年,有智力障碍的孩子母亲意外走丢,至今杳无音讯。

  “他家是镇上有名的贫困家庭,家里房子破烂不堪,他和三个孩子吃穿用度基本上都是村里好心人送的。”邻居苏千柱说,村里街坊凑了1万块钱医疗费,现在还剩下3000多元,“像国云这样的大面积烧伤,保守也要二三十万元,希望社会上的好心人能帮帮忙。”

  链接

  近五成儿童伤害发生在家中

  全球儿童安全组织2012年出过的一份调研报告了解到,近50%的儿童伤害发生在家中,而即将到来的假期是伤害发生的高峰期。近50%跌落、87%烫伤和86%中毒是发生在家中。万一发生烧伤、烫伤,不要急于脱掉贴身衣服,应立即用冷水冲洗。等冷却后才可小心地将贴身衣服脱去,把创面拭干,薄薄地涂些蓝油烃、绿药膏等油膏类药物。若大面积烧伤一定要及时前往医院就诊。

  (记者 邢进 谷长乐)

文章关键词: 女孩儿童伤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