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送儿上学唠叨学习 致儿子突然跳湖自杀

2015年01月21日07:36  钱江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昨天早上8点,刘先生坐在义乌復元医院急诊室已整整一个小时了,他一直望着躺在急诊抢救病床上的儿子。期间,不管他怎么跟儿子说话,却再也得不到儿子的回应。

  刘先生是四川人,来义乌打工已经多年,目前带着妻子、儿子、女儿住在稠江街道犁山头村。

  两个孩子上学,刘先生和妻子在同一家厂里上班,一家人安安稳稳,生活过得惬意。然而昨天,不幸降临到了这个原本幸福的家庭。

  儿子小意(化名)今年13岁,在附近一所小学读六年级。昨天早上6点30分,刘先生和往常一样,骑着三轮车送儿子去学校。

  马上要升初中了,可是小意最近几次模拟考成绩却不怎么理想。一路上,刘先生边骑车边跟儿子唠叨,让他努力学习。

  不料,正当他说得起劲时,坐在三轮车后面的小意突然纵身跳下车,跑了几步,二话不说一头跳进了路边池塘。

  刘先生还来不及反应,呆愣了一会才回过神来,立即跳入池塘,救儿子。

  但他不熟悉池塘,经过20多分钟摸索,才将儿子抱上岸,但此时小意已经全身僵硬。

  刘先生马上让围观群众拨打120急救中心电话,将儿子送进义乌復元医院急诊室。

  尽管生命体征已消失,医护人员还是尽力抢救了十几分钟,但终究没能救回小意……

  刘先生说,以前他也经常说儿子,可每次儿子都会回答“知道了”、“好的”,并没有表现出任何过激行为,这次不知为什么就这样了。

  望着儿子,刘先生悲痛欲绝,“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再不说他了……”

  復元医院的心理医生说,十几岁的孩子正处在叛逆期,生活中应多关爱他们,不能一味地指责,父母应该在激励中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在关爱中让其进步。过分刺激叛逆期的孩子,可能会造成不良后果。

  通讯员 于艳艳

  本报记者 龚望平

文章关键词: 上学唠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