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一年级期末考评“游园”代替试卷

2015年01月25日16:26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小小电台”要求学生学习自我介绍,考察表达能力。 □“小小电台”要求学生学习自我介绍,考察表达能力。

  晨报讯 沪上小学已经陆续进入期末考试季节。在静安区万航渡路小学,一年级学生的期末考试没有试卷,没有考场,取而代之的是一本“游园手册”,以及由十几间教室精心布置而成的“爱心邮局”、“金色音乐厅”以及“动物世界”等等。

  此次“游园”考评项目的组长梁老师告诉记者,“游园”一共设置了17个环节,其中语文、数学、英语各3个环节,音乐、体育、美术和科学各1个环节。学生需要参加不低于7个环节的“游园”活动。语文和数学会用不同颜色的印章代表“优”、“良”、“合格”,其余科目环节则不分等级。

  梁老师说,每个环节都是严格根据课程标准进行设置的。“比如‘小小电台’,要求学生戴上耳机,像一个播音员一样做自我介绍,用以考察学生的表达能力;除了基础课程的考察,还设置了‘才艺秀场’,学生们可以在这里展示自己的爱好和特长,比如钢琴、武术、舞蹈甚至魔术等等。”

  “用‘游园’的形式做教学考评,是学校全体老师头脑风暴的结果。”万航渡路小学校长朱萍告诉记者,“游园”的所有环节,都是模拟的日常生活场景。这种考评方式是综合性的,不仅能考察学生的知识和技能,还能检验学生们的文明礼仪、主动打招呼等行为规范; 这种考评也是个性化的,学生们可以选择参加自己喜欢的环节,甚至可以选择自己希望得到的奖励。(□记者 杨育才)

文章关键词: 小学期末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