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兴小学传唱核心价值观实现中国梦

2015年01月27日10:42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我们手拉手,我们心相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十四个大字牢牢记心间,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国家价值的目标,鼓舞咱,嗨!鼓舞咱!嗨!从小立志全面发展!……”在河北省石家庄市神兴小学的活动室,校合唱团的少先队员们整齐地站成一排在演唱《牢记核心价值观》,歌词朗朗上口,通俗易懂,同学们伴随着欢快的旋律把核心价值观唱了出来。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4年儿童节在北京民族小学的讲话中特别谈到了,要引导少年儿童从小就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少年儿童中培育起来,家庭、学校、少先队组织和全社会都有责任。并对如何在少年儿童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出了四点建议:记住要求、心有榜样、从小做起、接受帮助。

  怎样才能真正把核心价值观深入浅出的宣讲,并亲历践行下去?为了帮助少年儿童更好的理解践行核心价值观,河北省石家庄市神兴小学特别邀请河北少先队工作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小春老师为孩子们创作了一首儿童版的歌曲《牢记核心价值观》,张老师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节奏明快的曲调准确的诠释了核心价值观这24个字所表达的深刻含义,由于歌词朗朗上口,旋律简单优美,深得孩子们的喜爱,在演唱中很自然的记住了核心价值观这24个字的含义。很快,这首简洁优美的歌曲,迅速在各地小学广为传唱,成为德育教育的重要内容,伴随着优美的歌声,德育之风吹遍神州大地。

  现在孩子们通过学习歌曲,对看似深奥的核心价值观有了自己的理解:他们知道了升国旗的时候大声唱国歌,认真敬队礼就是爱国,对老师有礼貌,给老人让座,遵守交通规则就是在践行文明准则;知道了不撒谎,勇于承认错误就是讲诚信;知道了帮助同学就是友善;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不做违法的事就是法治;还知道了好好学习、好好锻炼、掌握本领就是少先队员的敬业。更知道了践行核心价值观不只是大人的事,少先队员的参与更重要,每一个微小的行动和力量都可以为实现我们伟大的中国梦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文章关键词: 小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