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云智能教育的春天

2015年02月02日09:48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迎接云智能教育的春天迎接云智能教育的春天

移动互联时代,“互联网思维”这个词语正在改变着人们的生活,用互联网思维改造传统行业似乎成了致胜的法宝,传统行业如果不和互联网进行嫁接,似乎就是落伍的表现。

教育,这一传统行业,在近两年中也被互联网迅速地改变着。学生们从单纯依赖教室授课的模式,变得更多利用网络远程或PC、手机终端触屏进行学习。

2013年至今,在线教育毫无疑问成为机构投资的热点,据统计数额从数百万元到上千万元不等,3000多家在线教育公司,总投资已接近300亿美金。业内专家认为在线教育,2015年将会有超过当年网游300%发展的增速。尽管如此,在线教育仍需要不断突破,比如,用户体验、资本投入与用户的学习需求等一系列问题,如果大部分能够得到解决,或许,在线教育的爆发点会真正到来。

而随着“云智能在线教育的普及,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技术的深入应用,PC、手机、平板及其他移动设备已经开始成为学生学习的硬件入口,学生足不出户,随时随地享用全国各地优质教育资源,传递、分享各种信息。“云智能”无疑让传统教育插上了互联网的翅膀。在线教育过后,云智能教育概念正在悄然兴起。

云智能教育是在线教育的下一阶段与未来。以云计算、大数据为技术,以跨课堂教学、有线网络端、无线网络端为媒介,融合课堂教学、虚拟社区、开放教育资源,从根本上扩展了教育,可持续的跨校、跨区、跨国和连接全球优势,集成多种资源采集与教学管理系统,形成一种可以灵活缩放的混合教育模式。同时,云智能对大数据的智能计算,将很好的实现个性化教学,方便教师、学生、家长[微博],在学校、家庭、社区随时随地的开展专属化的解决方案,真正实现因人施教,因材施教。

131日,以“迎接春天”为主题的首届云智能教育大会在京召开,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及分豆教育等教育机构,共同展望了云智能教育的发展。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宗瓦、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张中原、分豆教育董事长兼CEO于鹏参加会议并致辞。

分豆教育董事长兼CEO于鹏表示,四年前他提出云智能教育时,很多教育界的朋友还感到很吃惊,可是当他率领团队完成慧学云智能教育平台的搭建,并且在126日完成分豆教育新三板上市挂牌仪式的时候,他将云智能教育的理念实现了。一个成立仅四年的教育科技公司的成长轨迹,在整个教育行业来说,与其说是一个奇迹,不如说是行业发展使然。

会议发布了“慧学云智能提分王”和“一站式学情诊断系统”两款云智能教育产品。学生版慧学云智能提分王和学校版一站式学情诊断系统,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的优势,实现了快速诊断知识点短板,智能推送相关习题、名师视频,把全国顶尖中学的教学资源有针对性地应用到学生学习的每个章节,每个知识点中去。功课知识短板更加简单,学习本身更加快乐,就像产品的名称一样,慧学云智能提分王——提分就是这么任性。

会议还启动了2015年“千校万人▪爱心传递”公益助学计划,本次助学计划将在全国15个省市的1000所中学,选择10万人,资助在线教育平台慧学云的学习终端,学生可以很方便地观看全学科名师授课视频,使用习题测试、考试、知识问答等在线学习功能。不同于其他公益活动的捐款捐物,本次助学计划把具有科技含量的在线教育模式与传统课堂教育相结合,由常规的公益捐赠转变成“授之以渔”的帮扶计划,给学生提供了一个更好的学习机会和方法。

云智能与教育相结合,把更加高效、精准的学习体验带给了学生,云智能与公益相辅助,更把公平、均等的教育机会,优质、丰富的教育资源带给了更多需要帮助的家庭。分豆教育助力教育,迎接春天,相信2015年云智能教育将取得更加长足的进步和发展。

文章关键词: 活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