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性教育第一课:讲解身体演示全过程

2015年02月28日15:43  39健康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一说起性教育,多少小伙伴又红了脸,一说起国外性教育,多少小伙伴又只想到了开放?你把外国想得那么奔放,被他们知道了不怕挨打吗?千万别以为外国的小孩从小就知道拿着XXX泡妞,那是电影也是无知……

  “美国:先认识下安全套”

  风靡一时的美国中学生性启蒙系列电影《美国派》并非美国中学生接受性知识的真实写照,开放的课堂才是他们了解性知识、保护自己的重要渠道。

  在美国,几乎所有学生都会接受至少一次性教育课,课程安排在7年级和12年级。一些学校也会为5年级或6年级的学生讲授类似内容。

  在给12岁至15岁孩子发放的生活小提示的册子中,会有一些性教育的内容。教女孩如何安全约会也被写入了性教育课本中。

  美国中学性教育第一课是教学生们坦然认识安全套,以及让同学们了解男女性的身份识别。课程将对如何识别性别、受大脑和荷尔蒙控制的性取向,和不同性别的不同表达做讲解。课程利用图表对性别做详细解释,让同学们了解这个世上还有除了男性和女性以外的第三性人,让他们正确认识这一群体。

  “日本:课程内容趋于保守”

  当前日本大多数小学都已普及性教育,学生从3年级(9岁或10岁)起开始强制接受性教育,主要内容包括女性例假和男性生理问题。而到了中学,学生们已经可以从课堂上学到一些粗略的避孕知识了。

  日本非常重视青少年的性教育问题,东京都教育委员会制定了一个统一的性教育指南,规定中学生必须上性教育课,老师要引导学生接受自己的身体发育和心理变化,同时理解男女关系。

  日本性教育课趋于保守,因此日本性教育比较合适的场所实际是在校园里的保健室,有的学校还会用布偶做道具讲课。日本性教育的内容会从对性别的认识,延伸到受精、怀孕等知识,但不涉及性行为的过程。

  在日本生理卫生教科书《发育中的身体和我》中,第一课主要讲不同年龄段男女身高体重的差别,并图解男女私处。

  “英国:区分男女哪里有别”

  英国对学生的性教育较为开放,孩子从5岁起就开始强制接受性教育课,这样的课程要持续到16岁。这一时期,英国的孩子主要接受的性教育课程是“个人、社会和健康教育”,这并非一门轻松的兴趣课,而是要进行严格考核的必修课。

  在教授性知识方面,英国可是一点也不含蓄。在针对5岁儿童的性教育漫画、电影以及课本中,男女发生关系的描述和图片堪称儿童色情文学。英国孩子从小不仅能认识男女的不同,还知道自己究竟是怎么来到这个世上的。

  在性教育课方面,德国的严谨、刻板并没有得到太多体现,简单直白、并不那么有美感的漫画是性教育课本上的主力。在德国,学生从小学4年级起开始接触性教育课,这时的课程较粗浅,到6年级,性教育课程开始变得较正式。学期开始前,家长[微博]会收到学校发来邮件,告知家长将开设性教育课。

  第一课的主要内容是,“我从哪里来?”通过图解,孩子们能了解到男女性的不同体征,女性如何怀孕、怀孕后身体的变化情况,以及最后如何生下小孩。

  “法国:对未来的身体有概念”

  从1973年起,性教育课就是法国学校课程的一部分,至今,法国的性教育体系已较为完善。法国教育部规定,8年级和9年级的学生需接受30至40个小时的性教育。不过,一部分涉及性的知识2年级的学生已有所接触,然后在4年级会学到与人类生殖相关的基础知识。

  性教育课程大纲的主要内容包括关于生命延续的知识、性周期、受精、避孕、节育、性传播疾病等。第一课与各国都大同小异,老师会告诉学生性的发展大约从10岁开始,身体会发生变化,而这一时期被称为青春期。

  并在图片中告诉学生,身体发生变化的女性和男性将来可能变成的样子。而图片中的对话则相对露骨,比如“为什么我那么多毛?”“我的胸比其他人小”“我男朋友说我冷漠,因为我不想发生性关系”等。

  “加拿大:演示全过程”

  加拿大学生的性教育严格按照科学发展观,循序渐进,阶段教学,保证对相应年龄段的学生进行正确的性教育指导。相比其他国家性教育第一课,加拿大的课程则显得更加直白。

  来自加拿大温哥华艾滋病协会印发的性教育手册名为《Put on some thing sexy》(戴上,再亲近),这份如何安全发生关系的详图手册,第一课就以图片为主详细图解了男女发生关系的全过程。

  一般而言,老师会以提问来打开同学们的脑洞,比如问男生“你们说说看,女孩子什么东西最让你们喜欢?什么东西最让你们讨厌?”或者问女生“你们对男人的身体还有什么疑问吗?”

  第一课向同学们讲解什么是安全性行为,强调如何使用安全套,怎样避孕。课本图片详细展示了一名男性私处的勃起过程,一名女性给一名男性的性器戴上安全套,然后与其发生关系的内容。

文章关键词: 性教育家庭教育学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