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一中学新规:禁手机进课堂 防学生成低头族

2015年03月05日08:0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抬头不看黑板,低头只顾手机”这是当前中国多数学校在教学上常遇到的问题,许多学生 “低头族”,让学校和家长[微博]伤透了脑筋。为了拉回学生的聚焦点,成都市一家中学专门出台了学生手机管理办法,规定学生在校期间手机须置于关机状态,控制学生使用手机的时间和空间。

  3月4日,成都市第二十中学开学的第二天,在该校的校园里,印有该校出台的手机管理办法的展板占据了显目的位置。五章共计25条的规定,写满了展板。从使用到督查再到处置,该校对于学生使用手机管理方法非常细致,其中规定学生分中午和下午两个时间段各有20分钟的通话时间,每日白天开放40分钟“通话期”,期间允许学生在教学楼内的教室、楼道、走廊以及操场等区域使用手机。为何严格管理,成都市第二十中学的副校长朱赵全告诉记者,随着移动通讯的发展,手机严重影响到了学生的正常学习。

  成都市第二十中学副校长朱赵全:在我们的教育过程中发现我们的学生使用手机是在上课时间,这是第一。第二就是在半夜的时候还在使用手机,那么他这样使用手机第一影响学习,第二影响学生的健康,这是第一个我们要出台这个管理办法。

  朱赵全告诉记者为了引导学生正确使用手机,学校方面曾到北京、西安等城市的学校“取经”,但收效甚微,因为许多学校要么没有专门的规定,要么没有操作性强的具体措施。在此情况之下,成都市第二十中学,就结合自身的情况,出台了可操作的手机管理办法,并与3月1日起正式实施。针对严格的管理办法,该校同学在接受采访时,大都表达了赞同的看法。

  学生谭永:我看到我们同学以前初中的时候他们还是在玩的,我觉得如果不交给老师保管,他们上课也在玩下课也在玩,都不会把注意力放在学习上。

  学生朱文静:我觉得如果实行这个规则的话,可以有规则来约束我们。

  成都市第二十中学管理学生使用手机虽严,但也采取措施保障学生的基本通讯,增设了有线电话,开设校讯通服务。

  成都市第二十中学副校长朱赵全:如果说你确实有重要的事情,需要处理或者,通知什么的时候,那么可以使用有线电话。(胡敏 段正阳 成都报道)

文章关键词: 低头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