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海淀小升初:推优提至首位

2015年04月09日10:50  北京晨报     收藏本文     

  昨日,海淀区教委发布《关于2015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中招中考[微博]等政策。今年,海淀区“小升初”中推优比例将压缩至13%以内,特长生人数限制在1800人左右,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方向倾斜。在中招方面,非京籍在中外合作办学校、民办校国际部将不能上学籍。

  今年,海淀区改变“小升初”升学途径顺序,将推优(第一次派位)提至首位,紧随其后的依次是特长生、公办校寄宿生、对口直升、民办学校招生、第二次派位(学区内派位)。推优比例将被控制在13%以内。4月18日至4月22日,各小学将在校内公示经校级推荐和学区审核后的第一次派位推荐名单。特长生招生比例则将不超过去年,数量将控制在1800人左右。

  中招方面,受本市中招新政影响,海淀区名额分配由30%提升至40%。参与名额分配的优质高中增加北京市第十九中学、中央民族大学[微博]附属中学两所,增至15所。参加名额分配的学生3年学籍必须为同一学校。此外,今年,非京籍考生在中外合作办学校、民办高中国际部将不能上学籍。北京晨报记者 李小娟 刘佳

文章关键词: 小升初海淀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