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京籍儿童可“多校联合电脑派位”入学

2015年04月10日09:54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今年,符合条件的非京籍儿童将通过“多校联合电脑派位”和“分配入学”两种形式在通州区进入小学就读,其中电脑派位在通州区是首次使用。

  同时,只要家长[微博]在通州有自有住房、北京市社保、五证齐全的非京籍孩子就符合在通州区入学的条件,无需限定家长必须有通州区社保。

  记者获悉,通州区教委发布《2015年通州区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实施细则》。

  细则中提到,凡年满6周岁(2009年8月31日及以前出生)的本市户籍适龄儿童须按通州区教育考试中心和各乡镇教委办划定的学校服务范围,在规定时间参加学龄人口信息采集后,由其家长带领,按照规定时间、地点持实际住所居住证明(房屋产权证、购房合同、发票或其他合法有效的房屋住所证明)及户口簿等材料到实际居住地小学办理登记入学手续。

  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坚持“以住房为主,兼顾户口”的原则。

  对于在学校招生范围内户口和住房地址一致的新生,要保证其在相应的学校就读;在学校招生范围内户口和住房地址不一致的新生,以住房地址为主入学;在学校招生范围内只有户口没有住房的新生,在学校没有完成招生计划的情况下,接收其入学。

  值得一提的是,开具在京就读证明并参加学龄人口信息采集的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在通州区直属地区居住的按照“多校联合电脑派位”的方式进入该区小学就读,在乡镇地区居住的按照“分配入学”的方式进入该区小学就读。今年,“多校联合电脑派位”在通州区是首次使用。

  《2015年通州区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证明证件材料审核实施细则》指出,非本市户籍学生在材料审核方面,除了仍需提交“五证”,如果家长在通州区有自有住房的,则不需在通州就业,具有北京市社保即可。但社保需要在2014年1月到2015年3月期间缴满12个月。

 

文章关键词: 非京籍入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