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16所公办小学继续试点接收外来工子女

2015年04月16日10:34  南方日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荔湾区教育局15日公布了《2015年荔湾区小学适龄儿童入学指南》。16所公办学校将继续定点试行接收来穗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试点学校与去年保持一致。

  今年起全市公办小学招生实行网上报名。荔湾区户籍适龄儿童、居住在本区的非本市户籍政策性照顾借读生的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登录“广州市公办小学报名系统”(网址:http://zs.gzeducms.cn)进行网上登录报名,再根据网上预约时间到报名学校进行资料审核。网上报名时间为5月5日—5月20日。

  荔湾区将继续根据《荔湾区来穗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工作实施办法》的精神,在16所公办学校定点试行接收来穗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跟去年的试点一样,这些学校包括何香凝纪念小学、龙溪小学、海中小学、海北小学、培真小学、芳村实验小学、新东小学、鹤洞小学等,均是荔湾南片地区,即芳村一带。

  来穗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可以到实际居住地附近的公办学校申请学位,如果公办学校没有学位接收的,可到荔湾区的各民办学校申请学位。来穗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居住地对应地段的试点学校申请学位,需提供入学申请书、户口簿;适龄儿童的合法监护人在居住地对应地段试点学校连续居住满五年的广东省居住证证明、该固定住址的证明;适龄儿童的合法监护人在广州登记务工就业或合法经商的有效证明;符合计划生育政策的相关证明;适龄儿童的计划免疫接种证;适龄儿童的合法监护人在广州市连续五年缴纳社保的证明等。

  对于智障儿童和残疾儿童的义务教育问题,指南显示,轻、重度智障且有生活自理能力的适龄儿童可到北片致爱学校或南片康迪学校接受教育;视力障碍儿童可到广州市盲人学校、听力障碍儿童可到广州市聋人学校接受教育。轻度弱智、肢体残疾、经康复训练已可以回归主流的儿童,可到居住地对应地段的报名登记点申请学位,根据随班就读工作的有关规定,在家长[微博]自愿的前提下,于儿童入学后的第二个学年办理随班就读有关手续。

  荔湾区义务教育阶段附设特殊教育班的学校有耀华小学、西华路小学、鸿图苑小学、新东小学,有需要申请入读特殊教育班的可咨询以上学校。对较为特殊的残疾儿童,需要延缓入学、送教上门或免予入学的,由其父母或其他合法监护人向报名登记人员提出申请,在区教育局备案。(昌道励)

 

文章关键词: 公办小学外来工子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