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条督导”规范上海幼升小小升初招生

2015年04月16日11:22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记者昨天从市教委获悉,本市将开展2015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专项督导,涉及情况达21种。5月初,市政府教育督导室还将组织人员对民办学校的网络报名以及面谈工作开展督导抽查。

  据悉,本市将从区县均衡配置义务教育资源;保障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 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规范招生中的21种情况开展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专项督导。

  ■在规范招生方面,将重点督导:

  学校入学与“豪华”简历、奥数、英语等级考等各类证书以及“小五班”挂钩,以竞赛、等级考证书作为依据选拔和录取学生的情况; 或学校以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为名招收择校生; 以及学校以各种形式进行文化测试选拔学生并按照测试成绩分班; 以创办特色为名举办重点班、实验班等。

  ■在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招生时,将重点督导:

  擅自提前招生、向学生收取报名费和面谈费、进行其他任何形式学科考试和测试、未按相关规定实行网上报名,招收未经网上报名的学生的情况,以及学校招生简章未按规定作出“三个承诺”,即承诺学校招生不收取各种特制的学生个人简历及各类获奖证书、招生录取不与社会任何教育培训机构挂钩、不提前开展报名和登记工作的。

文章关键词: 上海小升初中小学入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