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公办幼儿园近6000学位开始报名

2015年04月21日11:51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今天上午9时开始,广州市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电脑派位招生开始报名。据介绍,今年全市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电脑派位招生总计划为5983人,其中市教育部门办幼儿园招生计划921人,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招生计划5062人。

  今年市、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首次在统一平台进行网上报名和电脑派位,以更好地实现统一管理、阳光招生。市、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电脑派位招生计划占总计划的85%(小区配套园优先考虑业主子女入园,剩余学位进行电脑派位),比2014年增加了5%。

  小区配套公办园

  已录取3225人

  据广州市招考办介绍,今年全市教育部门办幼儿园共159个园区,其中市教育部门办幼儿园14个园区,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145个园区。

  报名前,性质为小区配套园的市、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优先满足业主子女入园需求,已录取3225人,其中市教育部门办小区配套园两个园区已录取37人,区教育部门办小区配套园108个园区已录取3188人。

  羊城晚报记者从公布的市、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电脑派位招生计划表看到,在159个可以公开电脑派位的公办园当中,有24个公办园是小区配套幼儿园,由于必须优先满足业主子女入园需求,已经没有电脑派位的学位了。

  拥有最多电脑派位数的是广州市第一幼儿园,共有192个派位数;广州市第二幼儿园和广州市开发区第一幼儿园位居其后,有170个派位数。拥有最少电脑派位数的海珠区穗花幼儿园(兰亭熙园园区),派位数只有一个;白云区棠溪幼儿园派位数只有两个;荔湾区协和幼儿园(西湾路园区)派位数只有三个。

  双胞胎入读同园

  相应增加招生数

  此外,由于今年双(多)胞胎可以入读同一所幼儿园,有8所幼儿园因为录取了双胞胎而相应增加了招生总计划。比如海珠区光大同福幼儿园已录取了5对双胞胎,原招生总计划相应增加5人;海珠区金碧第一幼儿园已录取3对双胞胎,所以原招生总计划相应增加3人。

  广州市招考办提醒,与往年有所变化的是,今年双(多)胞胎参加市、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电脑派位有两种报名方式。

  第一种方式为“一号派位,同园录取”,网上报名必须共用同一个报名编号并备注双(多)胞胎信息,多报将取消录取资格。一旦摇中,经审核后办理同园入读手续,相应名额在幼儿园原招生计划基础上增加。

  第二种方式为“多号派位,按实录取”,网上报名时填报两(多)张报名表、两(多)个幼儿资料,分别获得随机号码参加电脑派位,按派位实际结果入园。双(多)胞胎家长[微博]须谨慎选择报名方式,一经选定不得更改。

  羊城晚报记者陈晓璇、通讯员穗考宣报道

文章关键词: 幼儿园招生计划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