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岁女孩深夜独自进宾馆 不回家称不认识爸爸

2015年04月22日08:37  重庆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小颖在派出所等候亲戚来接她小颖在派出所等候亲戚来接她

  “我在沙坪坝读书,到了沙坪坝再走半个小时就到了。”这是9岁女孩小颖听姐姐说过的话,她牢记在心。前天,她为了找姐姐,只身一人从渝北区龙兴的家里来到沙坪坝区。让小颖想不通的是,她在沙坪坝走了大半天,过了好多个“半小时”,姐姐还没出现。当天晚上8时左右,小颖独自走进陈家湾一家宾馆想要住宿,被好心的老板娘送到了沙坪坝区公安分局渝碚路派出所。

  9岁姑娘要住店

  “阿姨,我要住店。我姐姐给我100元钱,她说明天早上来接我。”前天晚上8时左右,小颖走进沙坪坝区陈家湾的一家宾馆。宾馆老板娘看到小颖独自一人,又说不出家人的具体信息,担心之余,就赶紧把她带到了派出所。

  派出所里,小颖爽快地说出自己和姐姐的姓名,但民警问她父母的姓名和电话时,她却表示不记得了。民警眼前的小女孩留着齐耳短发,一身粉色衣裤,连凉鞋和电子表都是粉色。在她的脸上,民警没看到一般迷路小孩惶恐的表情。

  在小颖随身携带的塑料袋里,值班民警金光南找到现金140多元、一本新漫画书和一些零食,但小颖家人的联系方式却没有被找到。

  自称不认识爸爸

  根据小颖提供的名字,民警查询后发现,小颖与她姐姐不同姓,两人的名字也没有在同一个户口上。民警把小颖父亲的照片打印出来给她看,但小颖却摇头表示不是她的爸爸。不过,细心的民警发现小颖在看到照片时眼光有些闪躲,说话声音也小了很多。民警试着追问了一句,“你看清楚了,这真的不是你爸爸吗?”小颖却突然哭了起来,大声说,“他真的不是我爸爸!”

  民警随后背着小颖联系上了这位男士。果然,他就是小颖的父亲,而且一家人已经找了小颖整整一天。至于小颖口中的姐姐,是她父亲现在女朋友的女儿,所以没在同一个户口上。

  由于正在加班,父亲让小颖的堂哥到派出所接人。后来,小颖承认,她不想回家,想留在沙坪坝找姐姐,所以才说不认识父亲。

  省下每天早饭钱

  “我喜欢粉色的东西,家里的衣服全是粉色,好看。”趁着堂哥从渝北区赶来的空隙,小颖告诉民警。小颖表示,她喜欢看漫画,喜欢吃零食,但不喜欢吃饭,因为饭吃多了“会长胖,不漂亮。”所以,她把每天爸爸给的3元早餐钱攒了下来,加上平时在家做家务,爸爸给她的一些奖励,身上才有了一百多元现金。

  小颖说,她早上出门上学时,没有去学校,直接坐车到了江北区红旗河沟,然后又问路,乘公交车到了沙坪坝。“我不知道姐姐在哪个学校,爸爸也不把姐姐的手机号码给我。”小颖说,她是之前听姐姐说过在沙坪坝上学,到了站再走半个小时就到了。

  小颖在沙坪坝闲逛了大半天,时间都过了好多个“半小时”了,姐姐还是没有出现。眼看天黑了,她就想找个旅馆住下,等到第二天再继续找姐姐。

  她不跟堂哥回家

  “我爸爸一天工作忙,不上班的时候又喜欢喝酒、打牌,根本不陪我,所以我妈妈才跟他离婚。”小颖说,现在跟爸爸在一起的阿姨也很忙,也不怎么管她,但这个阿姨带过来的姐姐对她非常好,从来不打骂她,每次回家还给她买礼物,所以她非常喜欢姐姐。

  “上次见姐姐的时候是4月4号我生日那天,姐姐送了我裙子、花环、墨镜,全是粉色的,我太喜欢了。我脚上这双凉鞋也是姐姐送的。”小颖说,生日之后,姐姐就没有回过家了,她觉得这半个月非常漫长,实在忍不住就跑到沙坪坝来找姐姐了。

  晚上11时左右,小颖的堂哥赶到派出所,但小颖却不想跟他回家,她想继续留在沙坪坝找姐姐,也担心自己逃课回家后会挨打。当时,小颖姐姐的手机已经关机,没办法联系,堂哥只能再三保证,一定联系姐姐,让她周末回家看小颖。至于小颖担心回家挨打的问题,堂哥表示,只要小颖以后不再乱跑,有事先跟家人商量,爸爸不会责怪她。

  小颖跟随堂哥离开派出所之后,民警联系了小颖的父亲,让他工作之余多关心小颖,尽量给孩子营造一个温馨的家庭成长环境。

 

文章关键词: 逃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