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公交车上赶作业 网友感慨学习压力大

2015年04月24日09:3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昨日(21号)下午,福州网友“小翠翠是个勇敢的女孩”发了一张照片:一个小男孩坐在公交车后门边做作业。

  “小翠”说,昨天下午4点多,她乘坐20路公交车,小男生在仓山影院附近上车,上车后不久就蹲坐在后门附近,掏出作业本认真地写作业,到台江文化宫车站,小男孩才收起作业本下车。当时车上也有不少学生,车上一些老人家对小男孩赞不绝口。

  “小翠”说,她看到孩子争分夺秒写作业,不由得想起自己小时候,“觉得现在孩子压力好大,就把这一幕拍下,发到微博上感慨一下”。

  这张照片在网上引起热议。不少网友感慨,如今小学生学习压力大,回家途中也得抓紧时间写作业。网友“镜子呀-”说,我当年也是在公交车上做数学作业,也是蛮拼的。网友“木木-木容”则怀疑,孩子应该是节省时间,写完回家玩游戏。

文章关键词: 小学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