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校服全套18件 发放后索要每人2180元

2015年04月27日10:09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据《广州日报》报道25日下午,广东东莞当地知名微博“东莞学生部落”发帖称,“东莞外国语学校事先没有告知校服的价钱,发了校服后才告诉同学们价钱。属于先斩后奏,同学们看到这价格纷纷表示穿不起!”记者获悉,该校本次发放的校服有12种不同季节的衣服,共有18件,费用需2180元。校方证实情况属实,但称价格是由市教育局联合多部门招标确定的。这一价格标准今年将在全市市直属中学执行。

  25日下午,“东莞学生部落”微博曝东莞外国语学校发放天价校服,并配了一张落款“东莞外国语学校”的通知,通知中附有一份“学生服款式及价格”的表格。记者看到,该校此次发放的中学校服共有12种不同季节的上衣、裤子等,还有一套夏季礼服,总共18件。每件衣服的单价从90元到210元不等,最便宜的是90元的夏季上衣,最贵的是210元的中学毛衣。

  该校一高中学生向记者表示,他们班36名学生至少有一半认为全套校服2180元实在太高,而在学校通知缴费前,学生们不知道校服的具体价格。

  校方通知显示,校服由深圳市思贝特服饰有限公司制作。该公司孙经理表示,单价、面料、质地、款式等都是按照东莞市统一招标要求去做的。“单价不是跟学校签,也不是我们单方面定,是按照教育局2014年的招标文件执行的。”

  东莞外国语学校负责学生服管理工作的李老师表示,价格是经过教育局等部门联合招标确定的,单价都是一样,只是件数上的区别。今年9月份东莞市所有学校将执行去年东莞市教育局相关标准,“由于我们学校是新学校,现在提前执行”。价格确实比以前校服价格高,但质量比以前要好一到两倍。

  不过,有市民发帖称,思贝特供应的几个学校的校服本应在去年9月份到货,但一直拖到了11月份。市民质疑东莞市教育局为何会把“不按时交货、不严格遵守合同和投标书的企业”纳入定点供应企业。

文章关键词: 中学生校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