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严禁中小学办重点班实验班

2015年05月12日10:0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贵阳近日出台相关意见,严禁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举办重点班、实验班等班种。

  贵阳市教育局近日出台2015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实施意见,严禁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举办重点班、实验班、特长班、快慢班。小学、初中招收的新生须采用电脑随机分班,均衡配置教师,并将分班结果进行公示。

  该意见同时要求各区(市、县)以户籍为依据,对户籍地与实际居住地一致的适龄儿童少年入学进行安排后,再根据登记入学人数和学校资源分布情况在区域内统筹安排“人户分离”适龄儿童少年入学。各区(市、县)按相关规定设置班级规模,严禁新增“大班额”,已达到“大班额”的班级严禁学生转入。

  此外,该意见规定,所有公办学校继续免试入学,严禁以各类竞赛证书或考级证明作为招生入学依据;严禁小学招收不足龄儿童;民办学校严格取消考试选拔的入学方式,可采取面试等方式选择符合学校办学特色的适龄儿童少年。(记者李春惠)

 

文章关键词: 贵阳义务教育重点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