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必读:爸爸缺位孩子缺乏威严的爱(图)

2015年05月15日10:06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图片来源于网络图片来源于网络

  现代家庭,父亲往往忙于工作,缺位孩子成长,家庭缺少父亲的形象不利于孩子发展。父亲呈现的是男性的力量,阳刚、雄性、粗犷,有界限和规则意识,他给孩子带去保护、支持和安全感;母亲呈现的则是爱,感性、柔软、细致和温暖。

  在孩子成长的阶段,不论男孩还是女孩,都需要一种很强、很有力量、很权威的爱。而这种爱是母亲给不了的,俗话说“母爱如水父爱如山”,说的就是这个道理。

  所以,父亲在孩子教育中有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呼唤爸爸归来,正是很多家庭所需要的。爸爸们要有意识承担孩子教育中的责任,不能单纯担任一个“讨喜”的角色。爸爸也要有意识地给妈妈更多的支持,妈妈在情感上会得到更多滋养,就不会焦虑,孩子也会成长得更加舒适。

  小贴士

  有调查显示,有了孩子之后夫妻间的争吵,大都与抚育子女有关。做父母的,赶快就以下问题达成一致:

  1做一个家庭的短期、长远规划,孩子的成长和教育脱离不了整个家庭发展的“大”环境。

  2希望孩子将来成为什么样的人(重在性格和品质方面),这是你们处理有关孩子问题的前提和目标。

  3最需沟通好的是:孩子犯错误时,谁来指出和批评孩子,另一方如何配合,而不只是红脸白脸的方法。

  天府早报记者曾卓琳刘睿

  实习生张凯敏

 

文章关键词: 家庭教育父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