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儿园报名家长提前5天排队(组图)

2015年05月20日14:39  北京晨报     收藏本文     
布朗幼儿园校门口右侧的人行道上挤满了人,有的撑起了帐篷、搬来椅子睡觉,有的三五成群围在一起喝啤酒、嗑瓜子。 布朗幼儿园校门口右侧的人行道上挤满了人,有的撑起了帐篷、搬来椅子睡觉,有的三五成群围在一起喝啤酒、嗑瓜子。
位于丰台区西马金润家园小区内的布朗幼儿园一个月前发布报名通告,将于5月23日开始明年9月份入学报名登记工作,名额只有100人。家长为了报上名,5月18日就开始在门口排起长队。截至昨天记者发稿,现场还在排着长队。 位于丰台区西马金润家园小区内的布朗幼儿园一个月前发布报名通告,将于5月23日开始明年9月份入学报名登记工作,名额只有100人。家长为了报上名,5月18日就开始在门口排起长队。截至昨天记者发稿,现场还在排着长队。

  现场

  搬椅子搭帐篷 家人齐上阵

  北京晨报记者18日晚上到现场时,布朗幼儿园校门口右侧的人行道上挤满了人,有的闭目养神,有的坐在那里发呆,有的三五成群围在一起喝啤酒、嗑瓜子。也有人拿个东西垫着直接躺在地上,排在前面的3个人都已经盖着被子睡着了,还不时发出呼噜声。现场还扎了五六个帐篷。

  为了这次排队,有些家长[微博]把亲戚朋友都叫上了,轮番上阵。也有个别人撑不下去,中途离场。据说,还有的家长花300块钱一天雇人排队。

  讲述

  看到有人排队 全都坐不住

  当记者问为什么提前这么久去排队时,一位家长很无奈地说:“学校只有100个名额,大家都怕报不上名。这个学校在小区里面,不用过马路,比较安全,离家近,大家都想让孩子在这儿上学。看到第一个人排队了,后面的人也都跟着来。如果第一个人晚两天来,那就少排两天。”

  60多岁的苏先生当天早上5点左右起来晨练时,看到幼儿园门口有人排队,慌忙跑回家搬凳子,也加入到了排队的行列。苏先生排到了第5,第1个4点左右就开始排了。据苏先生介绍,到早上7点左右,已经排了60多人,9点左右已经排了120多人。

  苏先生在那里排了一天队,晚上他的儿子去换他,让他回去睡觉。他想到儿子明天还要上班,想让儿子回去睡。两个人争执了很久,到凌晨1点的时候,苏先生才回去,走的时候很坚定地对他儿子说:“明天晚上我排!”

  冲突

  设编号选代表 秩序不能乱

  18日上午,排在100名以后的几十位家长另起炉灶在另外一边排起了长队,这一举动引发了双方冲突,后来警察和居委会的人到现场协调,但面对提前5天排队报名的现象,他们也没有更好的办法,只能劝说另起炉灶的那一队人到后面去排队。

  后来为了维持现场秩序,大家自发选出了代表作为现场的协调和管理人员。每20个人选出1个代表,现场共选出了5个代表。这5个代表作为现场的管理人员,给大家按照排队的顺序编了排队号,并且规定,每隔一段时间清点一次人数,如果清点的时候人不在,那个人的号就作废,然后排序依次从后往前推进。

  家长声音

  希望幼儿园出面解决

  在现场排队的家长对自发的编号并不放心,他们希望幼儿园能够出面处理。有人说:“如果学校能够出来给我们发放排队序号,到时候按序号报名,大家现在就可以回去睡觉了,不用再排队了。”也有人说:“既然已经排好队了,学校就应该提前登记报名。大家就不用再没日没夜地排队了,排队的大多是老头老太太,大家身体都不好。”

  排在90名以后的家长都很担心,他们说:“还有一些走后门和插队的,万一到时候排了5天5夜又报不了名怎么办?”第90个排队的家长从早上8点左右一直到凌晨都还在那里,他说:“现在大家怨气都挺大的,当初很多人在这个小区买房就是因为小区里面有幼儿园、小学和中学,到了要上学的时候,没想到这么难。”

  园方表态

  最后录取结果 要等明年考评

  北京晨报记者昨日采访到布朗幼儿园的工作人员,对方告诉记者:“2016年毕业3个班,所以我们只能招3个班,2个小班和1个托班共招100个人。我们是私立幼儿园,在这个小区10多年了,肯定会优先小区的业主。”

  幼儿园方面表示,5月23日并不是真正招生,只是针对小孩的情况做一个报名登记。5月23日的报名并不能确定最终录取谁,真正的录取结果要到明年入学的时候,经过对小孩体检、测试等综合考评之后才能确定。

  针对排队家长提出的要求幼儿园发放排队序号或提前招生的要求,工作人员回应称:“我们也说,让家长留下排队号回去等,到23号再来,但他们又怕后面来的家长太多了弄乱了,不愿回去。”

文章关键词: 幼儿园家长排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