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儿童节:饰品类礼物可提高想象力(图)

2015年05月21日14:51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富有童趣的居室是给孩子最好的六一礼物富有童趣的居室是给孩子最好的六一礼物

  六一儿童节快到了,给孩子送什么礼物呢?玩具还是零食?据了解,随着六一儿童节的临近,儿童家具购买力也随着节日呈现上升趋势。不少爸爸妈妈计划在节日到来之时,为孩子添置些新家具或是购买儿童房饰品作为礼物,用以提高孩子的想象力。

  精致小饰品给宝贝的想象力插上翅膀

  六一儿童节,大部分孩子盼着爸爸妈妈带自己去游乐园玩耍。家长[微博]除了带孩子外出娱乐放松之外,还可以做什么可以让孩子的六一过得更开心呢?华商报记者走访了解,很多家长认为装扮宝贝们的儿童房,给孩子打造一个充满童趣的环境,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在孩子的眼里,世界总是充满着惊喜,正如那些备受欢迎的童趣饰品。在家中给孩子打造一个自由的空间,除了游戏、生活的场所,应该还有一个能让他们身在其中体会亲情,享受童年的空间。作为家长,也希望能通过一些东西启发孩子的智慧,培养他们的性情,因而也别忘记给宝贝的儿童房购买一些有趣好玩的饰品。它可以消除空间内家具所造成的死板,营造快乐和浪漫的环境。

  “选择饰品时,要根据小孩的年龄来选择,年龄较大一些的孩子,房间里可以放成熟一点儿的配饰,年龄较小的则要放一些可爱的配饰。颜色尽量不要用黑色,而且要按孩子自己的喜好。”据新建南路一家商场内饰品柜台的销售人员介绍,孩子们最喜欢各种五彩缤纷的可爱饰品,一组漂亮得体的饰品既能充分反映出孩子独特的个性,也能使空间更加符合孩子的心理、身体发育需求。因为每个孩子的个性、喜好都不同,因此饰品选择上要充分考虑孩子的意见,最好能带着孩子一起去,让孩子做自己小世界的主人。

  送书桌实用颜色不宜太花哨

  好奇和爱玩是孩子的天性,家长们在给小孩添置家具时更应关注儿童家具的环保与安全,保证让孩子有一个健康的成长环境。儿童家具是特殊的家具产品,产品本身适用年龄段比其他家具产品更为严格。而家具环保、安全比起成人家具来说更应得到重视。

  “我家宝贝上二年级了,想给她的卧室添置一个属于孩子的学习书桌,正好当儿童节的礼物送给她。”市民李女士表示,孩子到了一定年龄段就需要属于自己的空间,这样才可以更好地发挥他们的想象力。此外,在选择上更需要慎重,一定要选择值得信赖的品牌,毕竟有口碑的品牌有着统一的市场认证环保体系,让消费者能放心使用,即便产品有问题也可以有地可寻。

  有业内人士建议,购买儿童书桌最好是采用较为明亮的色彩。性格较内向的儿童,可选用色彩对比强烈的书桌,性格较外向的儿童,选用线条柔和、色彩淡雅的书桌。但儿童书桌不宜太过花哨,容易分散儿童的注意力,会让他们不能专心学习。

  在儿童房适当的添置家具和饰品,不仅能培养孩子的想象力,还可以使他们从小就从身边的点滴事物来观察世界。据了解,0到8岁是开发宝宝智力的最佳时期,而在这一过程中,父母可以给孩子的房间增加一些创意小饰品,保证了实用性的同时,还可以引起宝宝的好奇心。

  值得注意的是,饰品最好不要保持一成不变,因为孩子喜欢接触新鲜的事物,总是充满好奇心,一成不变的居室环境和饰品不能满足他们探知世界的欲望。

  华商报记者 董明杰 

 

文章关键词: 六一礼物居室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