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培养霸气女 6岁小书迷识字量超2500个

2015年05月26日08:32  荆楚网-楚天金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不少家长[微博]为孩子的不良习惯十分烦恼,其实大多是家长在孩子的早期忽略了培养好习惯。”近日,江汉区《家教有方——和孩子一起成长故事会》在商务厅幼儿园举行,来自红苗幼儿园的杨雨萱妈妈分享了与孩子成长的故事。

  杨妈妈说,女儿今年6岁,是红苗幼儿园大一班的学生,目前已经能够独立阅读《十万个为什么》(简单版)和《安徒生童话》(简单版)。老师称她的 认字量超过2500字以上,达到了小学四年级的水平,“女儿两岁半的时候就开始主动阅读《幼儿画报》,4岁的时候可以随手拿起一本书,完整地讲述出书上的 故事”。“孩子喜欢阅读有一部分是受到我的影响。”杨妈妈说,有了孩子后就下意识远离手机,有时间就陪孩子一起阅读。

  杨妈妈认为,学前期是儿童形成良好行为习惯的关键时期,帮助孩子从小形成良好的习惯是作为父母必修的功课。

文章关键词: 6岁女孩识字2500家庭教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