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拒交“保护费” 被辍学生殴致脾破裂

2015年06月25日10:20  深圳都市报     收藏本文     

  深圳都市报讯 据深圳晚报报道,日前,深圳一小学生被辍学生打到脾脏破裂事件,引发社会对校园暴力的关注。记者昨日从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东方派出所了解到该事件的最新进展:松岗街道一小学学生韩某威平时在学校经常骂同学邓某,邓某不堪忍受。6月10日,邓某让辍学学生蒋某霖在校外对韩某威进行殴打。目前,嫌疑人蒋某霖已被呈报刑事拘留。

  6月10日下午放学后,6年级学生韩某威被同学找来的“社会大哥”暴打。6月20日晚上,韩某威在理发店剪头发期间,突然觉得肚子一阵绞痛。在发现韩某威异状后,其父韩先生马上将韩某威送去松岗人民医院检查,被诊断为外伤性脾破裂并出血。21日凌晨,医院向韩先生送达了病危通知单。韩某威家属称,在韩某威被打当晚,两名同学还来到韩某威家索取保护费200元钱。

  东方派出所经审讯,嫌疑人蒋某霖交代了其殴打韩某威的犯罪事实,邓某交待了其唆使蒋某霖殴打韩某威的事实,许某财交待了其与邓某向韩某威索要200元钱报酬未果的事实。

  目前,嫌疑人蒋某霖已被呈报刑事拘留,民事赔偿方面已经通知松岗街道教育办、学校和涉事双方家长[微博]进行协商处理,协商工作正在进行中。

  对于如何预防校园暴力事件发生,深圳大学心理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晓东说,父母应该是“第一责任人”,要时刻以身作则,做孩子的行为榜样。如果孩子出现不好的苗头,必须立刻指出,切不可放任自流。(孙中春 雷燕 马莉)

 

文章关键词: 小学生辍学生殴打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