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中考前打群架被围殴打成脑死亡

2015年06月23日16:09  安徽商报     收藏本文     

  如果没有参加那次打架,14岁的胡凯(化名)现在应该参加完中考[微博],开始了两个多月的快乐假期。但如今,他却紧闭双眼,已听不到妈妈的呼唤。6月10日,胡凯的表弟跟别人约架,请胡凯来“助阵”。没想到竟遭到20多名社会青年群殴,当场被打昏迷,送到医院抢救,诊断为脑死亡。

  中考前被拉去打架

  胡凯今年14岁,是蒙城县乐土中学一名初三学生。本来他应该参加中考,然而,就在中考前的一次事件,让胡凯的人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6月10日,胡凯学校放假,几个孩子都不在家,我们以为他们是出去玩了。”胡凯的家人告诉记者,“后来我们接到电话,说胡凯在公园被打了,快不行了,我们急忙赶过去。”

  在大人的逼问下,胡凯的表弟马强道出实情。原来,事发当日,胡凯的另一个表弟马亮找到胡凯,说要他们几个表兄弟一起到蒙城县梦蝶湖附近的文体公园去一趟。“去之前马亮没告诉我们是去做什么。到了公园才知道,马亮是拉我们帮他打架。”马强说,“当时我们这边就4个人,对方来了20多个人,而且年龄都比我们大,全是社会上的小青年。”

  实力悬殊,胡凯等人不敢动手。“但还没等我们反应过来,对方就打上来了。”马强说,“我们几个人都受伤了,胡凯因为比我们年龄大,打他的人多,受伤最严重。”

  少年被打成脑死亡

  安徽商报记者昨日从医院获悉,目前胡凯已被诊断脑死亡,心脏正在慢慢衰竭,随时可能会出现生命危险。“如果那天他没有去文体公园,他现在已经参加完中考了。他成绩特别好,出事前他数学还考了第一名。 ”胡凯的家人说。据了解,胡凯的父亲因为车祸已经去世,如今胡凯也被打成脑死亡,这个结局让胡凯的妈妈难以接受。

  昨日,记者从当地警方获悉,目前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记者周健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中考打群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