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女童膝盖被卡进洪崖洞栏杆

2015年06月30日11:05  重庆时报     收藏本文     
女童膝盖被卡进洪崖洞栏杆 女童膝盖被卡进洪崖洞栏杆
女童膝盖被卡进洪崖洞栏杆 女童膝盖被卡进洪崖洞栏杆

  前晚8点过,在洪崖洞附近,一名女孩膝盖被卡栏杆处。

  据爆料人介绍,事发地点在洪崖洞观景平台处的一个凉亭里,重庆时报记者到达现场测量,发现这个凉亭栏杆的间距约9厘米,存在一定的隐患,6岁到10岁左右的孩子膝盖容易被卡。

  女孩膝盖被卡进9厘米栏杆缝隙

  昨日,重庆时报记者来到洪崖洞景区,事发地点在洪崖洞大酒店旁的一个凉亭里。

  记者观察发现,卡人的凉亭处栏杆高一米左右,为木制结构,两根木栏杆之间的宽度约9厘米。

  事发当晚,市民罗先生刚好路过,“我听旁边人说有个娃儿遭卡到了,就过去看,本来想看看能不能帮忙把她救下来”。

  罗先生介绍,他到小女孩被卡位置时,周围没有其他人,仅女孩一个婆婆在,“年纪挺大了,老年人嘛,心疼孩子,一时慌了神,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

  罗先生称自己观察了一下,发现孩子卡得挺紧,没敢动手强行把她拖出来,立刻打了119。

  消防员锯掉木头救人

  当晚出警的渝中区小什字消防队,胡姓消防员表示,他们在8点54分接到报警赶往现场,“小女孩大约6-7岁的样子,膝盖被卡在栏杆里,完全动不了”。

  考虑到孩子被卡位置,为让孩子能舒服点,消防员决定先将围栏扩开,然后再锯掉木栏杆救人。

  晚上9点10分左右,小女孩被救出,消防员说,小女孩很坚强,从头到尾都没哭。

  消防员在现场设置了警示标志,提醒市民在此游玩时注意安全。

  事发现场很多小孩在玩

  路人体验发现栏杆缝隙有隐患

  昨日,记者看到,因为凉亭所处位置正是很多游客休息的地方,景观也较好,很多小孩在凉亭处爬来爬去。

  我们找到几位玩耍的孩子,年龄从6岁到10岁之间的男孩,用卷尺测量发现:这些孩子的膝盖宽度相差不大,大多都是八九厘米左右,和栏杆缝隙处几乎相等。

  小什字消防中队的消防员说,栏杆的宽度是固定的,而人的膝盖等部位在这样宽度的栏杆缝隙中最容易被卡住。

  “以前我孙子来耍,腿也卡住了。”现场玩耍的一位罗大爷告诉我们,后来幸好卡得不紧,拔了拔就出来了。

  看到我们测试,一边乘凉的一位中年男子主动表示愿意尝试用身体测量缝隙宽度,看看成人会不会被缝隙卡住:他首先试图将脚透过栏杆缝隙伸出去,结果鞋尖被卡住,失败;此后,他尝试将手伸进栏杆,结果小肘被卡住。

  事发地点的栏杆是否存在建造不合规?记者拨打洪崖洞景区电话多次,均无人接听。一位巡逻的保安称,他们会及时跟管理部门汇报这事。

  孩子被卡栏杆报警较多

  宽度多为8~10厘米

  据119指挥中心统计显示,在该中心接警的儿童意外事件中,孩子被各种栏杆等卡住的情况常有发生,如栏杆卡住儿童的胳膊、腿和头。

  小什字消防中队的胡姓消防员说,总结中队去年来的30多起类似接警中他发现,孩子被卡的护栏大多是在一些公共设施上,如游乐场的玩具、人行道的护栏等,他们通过日常救援的经验发现,卡人的护栏宽度都不一,主要集中在8厘米到10厘米之间,被卡的孩子主要集中在6岁到12岁之间。

  根据《防护栏杆国家强制性标准汇编》介绍,文化娱乐建筑、商业服务建筑、体育建筑、园林景观建筑等允许少年儿童进入活动的场所,当采用垂直杆件做栏杆时,其杆件净距不应大于11厘米。而消防员说,其实对大多数小孩子来说,8到10厘米左右的宽度最容易引发卡脚等意外。

  采访中,我们在附近的人行道、小区游乐场等地随机测量,发现栏杆宽度大多不同,最宽的有15厘米,最窄的有5厘米。

  报警人罗先生认为,路边护栏看起来不引人注意,但实际上,它每天都在与我们亲密接触。与人接触的任何设施,都应当确保其绝对安全性,即便卡人事故发生的几率很低,但对一个孩子而言,代价就可能意味着伤害。

文章关键词: 女童被卡安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