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学校小升初面试 数万家长陪护胜高考(图)

2015年07月05日09:18  昆明信息港     收藏本文     
现场现场
现场现场
现场现场
现场现场

  昨天,云大附中一二一、星耀、呈贡校区,云子中学、衡水实验中学、农大附中、昆一中西山学校、冠益中学、白塔中学等9所学校陆续开启自主招录考生。今年9所学校基本都采取“课堂体验”形式对报考学校的六年级毕业生进行选拔考核。在课堂体验期间,老师和学生没有其他交流,都在看视频和做各科试题。之前一直传说的自我介绍、面试提问等,并没有使用。

  上午8点开始,各学校小升初现场开始变得异常拥挤,陪同的家长[微博]相比高考[微博]陪考,可谓有过之而无不及。每个学校现场都有上千名家长等候,其中不少家庭甚至是“倾巢出动”。

  孩子在里面考试,不知道“课堂体验”具体内容的家长们则在外面着急等候。由于现场家长太多,为了维护秩序,学校保卫科不得不拉起警戒线。在现场执勤交警的指挥下,对开车前来送考生的车辆,采取快上快下的原则,学校门口交通还算通畅,未造成拥堵。

  由于今年是昆明市小升初招生实行新政的第一年,昨日,在云师大实验中学门前等候的家长中,不少未报云师大实验中学的家长也纷纷去现场打探,了解云师大实验中学自主招生的“课堂体验”方式。尽管如此,家长们还是心里没底。

  上午11点10分开始,各学校的课堂体验陆续结束,刚走出考场的学生针对今年的小升初自主招录方式也纷纷开始进行了探讨。云大附中课堂体验大致安排为,早上9点准时开始,每间教室配备3名学校老师,在课堂体验期间,老师和学生没有其他交流。之前一直传说的自我介绍、面试提问等,并没有使用。

  参加面试的张同学说“有个老师进来就开始放视频,视频上有老师讲课,但具体讲什么我忘记了”,她只记得语文第一道题目是推敲词语的意思。“还有小作文题”,张同学说,小作文题是给了4个材料,任选一个写都可以,其中一个是“小A生病了,请你写一封信去鼓励他(她)战胜病魔”,字数要求200左右。

  数学总共是两道题,第一道是填空题,有10个小题;第二道题是应用题,有四个小题。“感觉应用题很难的,大部分都不是平时课堂上学的,全部需要解方程”。

  不过考生普遍反映题目不难,但课堂体验更像是考试。其他几所初中面谈形式也和云大附中大同小异。对此,家长们意见不一。有部分家长表示理解,称报考的学生那么多,如果一个一个谈,没有那么多时间,只能以这种方式集中测试。也有一部分家长表示这是一场变相考试。

  云大附中的老师称,学校将综合学生小学阶段的成长记录情况和课堂体验情况,择优录取,并于7月6日在校内公布自主招生录取名单。届时,家长和考生可登录学校网站查询录取结果及后续工作安排细则。

  今天还有二所学校要进行面谈,面谈形也许会有差异,但考试题目应都不会太难,学生只要调整好心态,正常发挥就好了。家长也无需太紧张,以免给孩子造成压力。

  昆一中度假区分校(金岸中学)5日8:30

  长城中学 5日 8:30-11:30

  民大附中 5日 9:00-11:30

  滇池中学 按打印面谈通知单规定时间

  北大附中云南实验学校 暂未公布

  要带物品

  ●报名信息确认单等材料

  ●黑色碳素笔、2B铅笔、橡皮擦、圆规、直尺、三角板等文具

  ●个别学校还要求携带小学成长记录手册、小学毕业考准考证等

  勿带物品

  ●不得携带任何书籍、报纸、草稿纸、涂改液、电子计算器、手机等通信设备和物品进入指定教室

文章关键词: 小升初面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