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届全国中学生领导力大赛精彩回顾

2015年07月22日15:55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第一届大赛又名“第一届全国高中生领导力与创新力大赛”,由中国教育学会、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和中国民办教育协会联合主办,于2010年7月15日~19日在北京市第一零一中学举行, 来自全国各地实验学校的百余名优秀高中生参加了比赛,多所学校及部分国外教育机构前往观摩。北京大学[微博]和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承担了大赛的支持工作。

  第二届大赛于2011年7月30日~8月4日在清华[微博]大学[微博]和清华大学附属中学举行。本届大赛的主题为: 分享课题成果,探讨担当之路,展示领袖风采。全国各地的课题实验学校选派优秀的中学生领袖代表参加比赛, 国外及港澳台地区也分别选派中学生前往观摩,数十名国内外知名大学的学生领袖也参与了比赛组织,并与参赛选手进行了交流,国外知名大学的招办负责人也受邀出席了比赛。参赛和观摩师生总数达到600人。大赛被国内多家新闻媒体的关注并报道。

  第三届全国中学生领导力大赛于2012年7月19日~25日,在北京大学与北京一零一中学生举行。第三届大赛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国民办教育协会、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商务印书馆共同主办。来自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的600名学生、老师共同参与本届大赛。本届大赛创新点突出,增加网上竞赛环节,增设第二轮比赛的实践环节,调整评委人员构成,这些改革赢得了广大师生的高度认可,为大赛的持续深入发展铺好了道路。

  第四届全国中学生领导力大赛于2013年7月23日~29日,在北京一零一中学生举行。第四届大赛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国民办教育协会、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商务印书馆共同主办。除了来自全国各个高中学校的师生参赛和教育界的领导、专家的参与之外,还将有一大批来自企业界、媒体界、学术界、公益界的专家参与大赛,与会总人数将近1000人。

  第五届全国中学生领导力展示大会于2014年7月24日—7月30日在中国人民大学[微博]附属中学举行。有来自全国26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近500名优秀高中学生代表和100余名教师代表及中外100余名优秀大学志愿者参加,同时邀请到台湾著名漫画家、思想家蔡志忠先生与同学们对话。与会总人数将近1000人。

文章关键词: 领导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