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华声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韩寒:复旦算不上一流大学,旁听不存在资格问题

http://edu.sina.com.cn 2000/10/31 08:58   华声报

  华声报讯 当得知复旦大学表示愿破格收韩寒作旁听生一事后,刚刚从安徽游山玩水归来的韩寒却语出惊人,他告诉记者,复旦此举有自我炒作之嫌,目前自己过得很好,不会去复旦,学东西不一定需要上大学。

  25日,复旦大学宣布将17岁就写出20万字作品,目前担任三家网站CEO的偏科少年满舟作为保送生破格录取,同时愿意收韩寒为旁听生,安排名师指点。韩寒获悉这一消息后,却拒绝了对方的邀请。昨日他告诉记者,在此之前,复旦大学从未与他本人或父母进行过联系,如果真想录取自己,何必等到如今召开“21世纪创新教育论坛”才宣布?复旦显然缺乏诚意而且动机不明,有自我炒作之嫌。韩寒同时相信文学上的东西不一定只能在大学里才学得到。

  为表明自己的态度,韩寒还在朋友的一家网站BBS上戏作“不喜欢复旦的12个理由”称:就文学造诣而言,复旦大学算不上一流大学,而旁听根本不存在资格问题。据韩寒称,他心目中的理想大学首先要图书馆够大,环境优美。他还开玩笑说:女生别太漂亮--那会影响自己文学创作。

  复旦大学录取满舟后将安排他用2/3时间补习基础知识。韩寒表示自己绝不会为进大学而接受这种苛刻条件。显然韩寒没有过多考虑拒绝复旦大学会产生什么影响,他称已经习惯“批评一直比赞誉多”。

  据《成都商报》卫昕报道,习惯了被人批评的韩寒如今也学会了批评自己。虽然他的新作《零下一度》在书市上十分畅销,但他自己却斥之为“一堆垃圾”,说该书出版后删去了很多内容。他说现在自己有许多新想法但写作进展慢,已完成了几万字的作品,而小说的主角已不再是中学生。当记者询问他新小说的题目、具体内容、是否为转型之作时,韩寒却避而不答,称目前还不打算发表。

  然而,这位春风得意的“偏科少年”目前又不得不为考试所困--考驾照时交通规则笔试又不及格。不喜欢约束自己的韩寒表示目前没有写作计划,考完驾照后他准备再到各地旅游--不过肯定不会像余秋雨那样写游记。




 相关链接
网友评论:关于红灯--写给韩寒们(2000/10/24/ 15:18)
网友评论:韩寒,喷你一脸口水(2000/10/24/ 15:02)
“呐喊”与“彷徨”--韩寒现象透视(2000/10/20/ 17:45)
网友评论:韩寒,张信哲与偶像文化(2000/10/20/ 13:51)
争议韩寒:另类的出路何在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