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Brian的英语世界 > 《脱口秀》

《脱口秀》
http://www.sina.com.cn 2003/01/24 20:40  新浪教育

  脱口秀是美国电视节目的一种特定意义上的节目形式。

  一般是主持人的访谈节目,两个人,一个主持人,一个嘉宾。好比我们的《实话实说》,当然《实话实说》更多时候不止两个人。也可以是主持人一个人坐在那里神吹胡侃,好比什么呢,好比……我还想不出来,这种节目好像在国内没有见到过,也就是世界杯那会儿,上海电视台体育频道推了个类似的节目,名字记不起来了。

  我喜欢脱口秀。更喜欢看脱口秀节目。我觉得即使一个人英语再好,说的再溜,如果看不懂美国的脱口秀节目,我想其水平也只能算个初级水平,包括大学里所谓的英语专家,以及那些英语权威们。你不信把一台能收到美国一号电视台的电视机放在那些英语权威面前,让他对着电视里的脱口秀节目跟你解释解释,翻译翻译,有几个能跟上的?当然他们的语法教的还是不错的,能够指出look forward to后面不能跟动词原形。鼓励大家去接触原汁的美国英语!但是以前没有时间,也没有机会去看美国的电视。直到我装了宽带。因为宽带,我可以下载美国电视频道的流媒体文件。我可以通过流媒体在线收看到美国电视上的一些SALE,CLEARANCE的广告什么的。

  起初我收看美国电视一台的时候,发现除了一些天天都重复的广告以外,还有一些新闻,时不时蹦出来的BREAKING NEWS可能是国际国内突发大事比如911什么的,也有LOCAL车祸交通的紧急报道。看新闻,大家一般都看看LOCAL又发生什么杀人放火啊,这个恐怕天天都会有,不要紧张习惯了就好,还有就是天气预报了。至于美国的脱口秀节目,其实从早到晚都有一大堆,你要是不熟悉,可以随便上网找一个耐心的美国人给你介绍一分钟就可以了。

  比较有名的当然要属ABC的Oprah了,她谈的东西相对比较轻松,谁又出新书了,社会道德了,名人拍什么新电影啦,她比较狠,收拾率最高保持了许多年,在《Brian英语狂聊》里面,Nikky和我专门有一小节谈到这个女人。

  其次有NBC的Rosie,是个比较胖的女人,好像听谁说过她是个同性恋,而且还轰动一时,不知道有没有因为这个事情收拾率有所上升?

  相对于她们俩更深刻一点的有Srpinger,他是个脱口秀的大腕,内容五花八门,什么变性、鸡奸、乱伦、吸毒等等都有。

  上面说的几个节目时间一般都在白天(美国时间),晚上的脱口秀节目相对更精彩一些了,比如有CBS的Letterman,还有Conan了,比较幽默,而且什么都敢骂,从克林顿到小布什他爹都被骂遍过。

  之所以在《Brian的英语世界》里加这个部分,是因为我第一次从美国电视里真正了解到一般的美国人在看什么,在关心什么,就像在中国的美国人也有看我们的《实话实说》一样(我觉得和晶主持的也很好,更理性,只是幽默感比小崔少了一些),他们可以通过这个了解到我们的一个侧面,学习到我们的语言文化。

  不期望通过这个小窗口,就能使大家掌握脱口秀。了解是怎么回事就够了。是为开头。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关闭窗口
Brian的英语世界 专题
 相关链接
畅销书(2003/02/17/ 16:52)
过于自我专著的人(2003/02/14/ 15:13)
美国公司裁员(2003/02/13/ 16:41)
大海捞针(2003/02/09/ 18:07)
恋恋风尘(2003/02/09/ 17:42)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