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雅思(IELTS)考试 > 我考雅思:2个月内从5.5提高到6.5

雅思从5.5提高到6.5
http://www.sina.com.cn 2003/12/11 10:13  无忧雅思网

  发贴:lilion

  我在今年的11月15号参加了雅思考试。

  这次我的成绩是:听力6.5,阅读7分,作文6分,口语6分,总成绩6.5分。

  我在今年7月5号参加过一次雅思考试,那次我只有5.5分。而考完以后本没有打算再考,因为我那时并不想出国,只是考了试试。

  可是从9月,我确定我要出国读研。所以从9月1号,我开始了努力学习英语的日子,在10月底的时候我还花了7天时间到上海玩了一趟。所以,这让我体会到英语其实是个可以迅速提高的东西,并没有那么可怕,提高也无须那么漫长。

  先说说大家都头疼的阅读。

  第一,单词。这是老话,不懂单词,文章不可能看懂,非常影响做题质量。需要说明的是,不用花心思买专门的雅思单词书,一本好的6级辞典即可。每天背1-2个字母。争取60天内把这字典过2-3遍。

  第二,语法。虽然雅思考试并不强调语法,但是语法是基本构架,没有语法就没有完整的句子。其实这点在作文中也尤其重要。所以应该在第一个月内把语法好好过一遍,尤其是自己薄弱的地方。

  第三,精读。相信很多经验里都会提到这点。以前我对这两个字很疑惑,不知怎么样才算是精读。我买了《北语雅思黑眼睛阅读》(好象叫这个名字),每天限时做两到三篇,然后对答案。当发现错误,不仅仅是找出错误的原因,还要把整篇文章的每个不明白的单词都查明白,真正弄懂每句话的意思和语法结构。虽然初步看起来很耗时间,但一个星期下来,阅读水平会从根本上得到大幅提高。而实际上这个工作是一直贯穿我的2个月的。

  第四,以上三步做完之后,大约就到考前的大半个月了。考前一定要开始做模拟套题。即每天做一套阅读,一定要能在50分钟内完成。我一般是在40分钟之内完成。因为进了考场会有紧张因素影响速度。呵呵~

  第五,信心。信心始终是最重要的。不是简单的相信能做到。因为信心毕竟是来自实力的。

  我说的信心是指相信只要肯努力,就能有成果。

  第一次考的时候我的阅读是6分,而且时间差点没来及。而这一次,我是7分,而且每篇文章我都很轻松的看完了。所以summary我觉得很简单,因为我把文章的每个词都看了,自然就很容易定位,大概1-2分钟就能搞定一篇的summary。

  至于阅读技巧,机井或是论坛上很多,我就不多废话了~呵呵

  下面说一下作文

  上一次我的作文只有5分,还是在考前机经预测到以及我自己写过一遍的情况下,实在很不好意思。

  我也听了网上很多人的意见,买了吴建业的什么快速写作。可是我要说的是,那本书真的没什么意思。其实我们真的不需要很多花哨的句子来加长我们的文章。真的不需要。

  我很推荐那本〈insight ielts〉(剑桥雅思出的)。很贵,我是从图书馆借的,霸占了2个月,嘿嘿~书后的答案里虽然只有两篇9分范文。但是就这两篇,让我受益菲浅。我们需要学习的是研究那些范文——它的写法是怎样,段落与段落间的连接是怎么样的,用词是怎样的,等等的。

  当然,吴建业的那本书有一个最大的好处就是作文题目很全,而且有不少观点可以借鉴。但话又说回来,雅思作文的题目都是社会上的hot topic,老外很注重新颖的观点和独到的见解,所以我认为可以常常看看外国网站和报纸什么的,让脑子里充实,而不是做应试机器。

  需要指明的是,提高作文没有捷径可走。只有多写。

  我从9月中旬开始坚持每天写一篇。开始我很盲目,以为找老外改改就是对的,人家是外国人嘛!可是我错了,那些外教并不是雅思考管,他们不了解雅思作文应该是怎样的。他们甚至说我写的不够抒情,我晕死!

  在参考了〈101〉那本书后,我明确了雅思写作的要点、方向和注意点。我便找了我原来的英语老师帮我批改,主要让他帮我看看有没有语法错误和不地道的“中国式英语”。30天后,我的作文由毫无章法变的很有章法。这对我不能不说是一个很可喜的飞跃。

  并且,在平时作文时,不要自己猜测什么类型的题目会考,什么类型的题目不会考,就自己挑选写什么或不写什么。要做到拿到任何一类题目都能写。所以就写吧!不要挑食!

  最后提醒的是,平时练习的时候一定一定要限制时间!!!!不要用文曲星!!!不然是没有提高的!!!!上了考场可没有字典可差!!!要学会用另一种说法表达自己的意思!!!!!

  第三要说的是口语。

  网上有很多机经。我承认这很有用。但我还是得说它是two-edged sword。因为它伤到了我。

  我对口语很无奈,因为我找不到老外练习口语,不是因为我们学校没有外国人,而是我自己不好意思拉着别人说外语。:(所以我在考前的一月,每天晚上照着机经拉着我宿舍人在晚上8:30开始说口语一直说到11:00,我想她们一定被我搞的很抓狂了。哈~~~~~

  我的16个topic都准备的很充分,加上我自我感觉口语比较标准,因为我曾经参加过口语演讲比赛,还拿到了奖。可是上了考场后,我一下子蒙了,因为我的topic竟然是个新题!我的头脑里都是曾经准备过的题,便不自觉地把准备过的往上套,结果就说偏了题,人家问的是normal day的事,我硬给说了个special day的事,走出来的时候我真想哭,我想这次竟然死在口语上,真是不甘心!还好,也许是我第三部分发挥的比较好,那个女考官最好还是给了我个6分,谢天谢地。

  所以看看我的教训吧,别把赌注都压在机经上。工夫在平时,多背些文章很受用。

  接下来,是听力了。我对这个基本上没什么发言权,呵呵,因为我的分数并不算高。

  网上同样有很多听力机经,这次考试我没有去背机经,也没看过。不知为什么这次我会这么有自信。也许是因为做了几套简单的题给了我很大信心。

  我想说的是,做雅思听力要给自己定任务,即part1和part2争取全对。这样才有可能得6.5分向上。

  我就先说这么多吧~~呵呵~~~~~~~

  推荐的书嘛~~剑桥雅思出的一整套书,还有北语黑眼睛雅思阅读,very good。不用特意买什么雅思单词书,真的不需要,6级词汇足够足够千万不要乱砸钱。

  祝所有雅思战友们成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IELTS考试新闻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侵犯东海石油资源
台风登陆东南沿海
惠普高层面临大调整
名律师枪挑顾雏军
名模林志玲不幸坠马
05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斯坦科维奇杯男篮赛
少年阿星杀人事件
新富情爱生活:本色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