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国际在线 > 抒情英文金曲欣赏:梦想成真(图)(3)

抒情英文金曲欣赏:梦想成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01/07 10:36  国际在线

  歌词讲解

  1.undeniable,是从deny这个词变化来的,先变成deniable形容词,然后再加上表示否定的前缀un-,就变成undeniable,意思是“不可否认的”,后面的unbelievable也是这样变化来的。所以大家在平常记单词的时候就要多记几个变化形式,这样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2. How I used to say That I'd fall never,这句话乍一看不太好理解,如果补全的话,就是How I used to say that I'd never fall in love。这样大家就很明白了。

  3.Then let me show就是Then let me show you how I feel。

  4. for real 这个词组在口语当中很常用。表示“严肃地;认真地”,相当于seriously。例如:This isn't a practice game; we're playing for real. 这可不是在练习,我们是在认真地比赛。I don't think her tears were for real. 我觉得她的眼泪不是真的。

  5. If all things in time补全了就是If all things will come in time。 in time 除了表示“及时”之外,还可以表示“迟早,最后”,相当于sooner or later,或者是eventually,例如:You'll learn how to do it in time. 你早晚都会学会的。

  6. 这里的one, two, three, four, five,我想象呢就是歌者闭上眼睛数了5个数,祈祷梦想成真,睁开眼后深爱的人就会出现在身边与他共度一生。

  7. 这里的through表示“从开始到结束”。Repeat steps one through thre就是从一再数到三,感受更加深刻。

  8. work这里可不是指工作,work is done是说“让你爱上我之后”。start back表示返“动身返回”。两个人相爱后,厮守在一起,梦想也就成真了。

  9. work out表示“按某种方式发展,结果”。例如:Things worked out quite well. 事情的结果很不错。那么things work themselves out,就是不用费力,一切都会迎刃而解。Work out 还表示“运动,锻炼”,例如:I work out regularly to keep fit.我定期锻炼身体保持健康。

  10. what it's all about,所有的一切,在口语中如果加强语气,说What's this all about? 就是在生气的质问,“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11. would have done something,是一种虚拟语气,表示“应该不会...”。

  12. made it very far当中的it应该指两个人之间的感情。

  13. the key to something,就是开启某物的钥匙,一定要注意跟key联用的是介词to。key还可以表示“关键;答案”,比如大家都很熟悉的answer key就是“答案要点”。再比如:Diet and exercise are the key to good health. 合理的食物搭配和适当的运动是好身体的关键。

  14. farewell,表示“再见”,是比较正是的用法。可以说say farewell or bid farewell to sb./sth. 跟某人某物说再见。

  15. feel like something,这里表示“感觉像...”,feel like还是“想要或想要做某事”的意思。例如:I feel like a drink. 我想喝点东西。We'll go for a walk if you feel like it. 你愿意的话,咱们就去散散步。

  16. breathe something into somebody or something,表示“让某人某物充满某种感情”,例如:The new manager has breathed fresh life into the company. 新经理给公司带来了朝气。

  17. lifeline, 救生索,也指“深海潜水员的信号绳”。还可以抽象地指“生命线,命脉”。

  18. nick,指“小缺口,刻痕”,in the nick of time,表示“刚来得及,在最后时刻”,You got here in the nick of time – the train's just leaving. 你来得真是时候,火车正要开呢。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