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雅思(IELTS)考试 > 雅思官员详细解读2005年IELTS动向

雅思官员详解考试动向
http://www.sina.com.cn 2005/01/19 11:30  武汉晚报

  15日下午,英国驻华大使馆教育文化处雅思考试官员徐春娜作客本报求学考试热线,就2005年雅思考试相关事宜接受读者咨询。

  咨询实录——

  问:听说今年雅思考试实施网上报名,如何报名?费用多少?今年共举办多少次考试?

  答:从去年10月开始,雅思考试就开始试行网上报名。以前,考生可在各个雅思考点现场报名,实施网上报名后,所有参加雅思考试的考生只有通过网上报名才能获得考试资格。关于雅思考试费用,去年9月份根据英镑与人民币的汇率情况进行过一次调整,目前是每次1450元人民币。报名网址和缴费方法可登陆:http://ielts.etest.edu.cn

  问:雅思考试成绩目前有多少个国家和大学认可?

  答:根据最新统计,全球共有40多个国家的机构团体接受认可雅思考试成绩。主要集中在大专院校、移民局、跨国公司等。除英联邦国家外,美国、荷兰、瑞士、新加坡等国都认可雅思成绩。

  问:到美国留学能否考雅思?

  答:目前,雅思考试正在被越来越多的美国高校所认可。据统计,2003年,只有200所美国高校承认雅思成绩,接受雅思考试通过者留学。到了2004年,已发展到400多所美国大学认可雅思考试成绩,比如说杜克大学、普林斯顿大学等一流高校。

  问:到国外学英语考雅思和在国内学英语考雅思是一回事吗?

  答:全球的雅思考试都是一致的,无论你在哪个国家参加雅思考试,成绩均得以认可。雅思考试由英国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统一出题,评分由专家制定统一的评分标准和评分系统。中国学生在国内通过雅思考试和国外通过雅思考试是具有同样效力。

  问:我通过了大学英语6级,如果参加雅思考试能得多少分?

  答:雅思考试和大学英语6级考试从命题到测试重点、测试方法均不相同,没有多大的可比性。一般来说,雅思考试每提高0.5分,需要通过200个小时的英语学习。有培训机构统计,四级、六级通过者直接参加雅思考试一般在5.0至6.0之间。

  问:我参加雅思考试后,多久能查到成绩?

  答:考试结束两周以后,成绩就会发布。你可通过报名网站上的“我的状态”输入用户名和密码,查到你的考分。书面通知将由特快专递邮寄给你,确保保密和安全。

  问:我考过三次雅思,其中第二次成绩最好,听说每次雅思成绩都会记录在案,我申请留学时,会不会把这些成绩都寄给申请学校?

  答:每次雅思考试成绩都会记录在案,有效期是两年。在出具留学成绩时,我们将选取你的有效雅思成绩中的最高分提供给申请院校。

  问:有消息称今年雅思考试改革将改变考试题型,是否属实?

  答:到目前为止,雅思考试推出的诸项改革举措主要集中在考务方面,至于考试的方法和题型都没有改变,社会上关于雅思考试题型变化的传言是没有根据的。

  2005雅思考试不会变

  考试中心专家说“雅思”

  15日,2005年第一场雅思考试在汉举行,今后的每个月,雅思一族们都有一次临考机会,意味着将有更多人加入到“雅思一族”。近日,有关IELTS考试试题会进行较大改革的传闻在网上广为流传,如何正确认识雅思?昨日,记者就此问题咨询了武汉雅思考试中心有关专家。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侵犯东海石油资源
台风登陆东南沿海
惠普高层面临大调整
名律师枪挑顾雏军
名模林志玲不幸坠马
05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斯坦科维奇杯男篮赛
少年阿星杀人事件
新富情爱生活:本色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