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 > 学位证书与英语四级考试该不该挂钩

学位与四级该不该挂钩
http://www.sina.com.cn 2005/01/21 10:03  新京报

  政协委员今天将做客首都之窗与网民谈提案

  本报讯(记者 申剑丽 通讯员 王媛媛) 今天下午,4名政协委员将做客首都之窗(www.beijing.gov.cn),与网民就取消大学学位证书与英语四级挂钩、加强北京市动物防疫体系建设,进行在线交流。

  今天下午2时至3时,科技部农村与社会发展司正处级调研员刘永泰将就2005年自己所提提案,“建议北京市教委取消将学生学位证书的授予与英语四级考试挂钩的做法”,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

  刘永泰委员认为,目前,四六级考试已成为大学指挥棒,大学教育的工具化、功利化色彩越来越浓,学生的英语学习成了“哑巴英语”、“聋子英语”;四级证书与学位证书挂钩,又使一些考生铤而走险,舞弊违法甚至犯罪事件时有发生。

  下午4时至5时,“民进”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朱蓉先,民进北京市委常委、北京市农业局副局长尹幼奇,北京市农药检定所常务副所长陈博将就2005年政协党派提案“关于加强北京市动物防疫体系建设的建议案”,与网民在线交流。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侵犯东海石油资源
台风登陆东南沿海
惠普高层面临大调整
名律师枪挑顾雏军
名模林志玲不幸坠马
05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斯坦科维奇杯男篮赛
少年阿星杀人事件
新富情爱生活:本色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