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雅思(IELTS)考试 > 新人必看--如何成功备战雅思考试

如何成功备战雅思考试
http://www.sina.com.cn 2005/04/02 12:07  无忧雅思网

  IELTS---国际英语水平测试。由英国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澳大利亚教育国际开发署及英国文化委员会联合开发的一种英语语言能力考试。雅思考试作为一种语言评估测试体系,其的发展与成熟经历了很长的一段时间。由于测试本身具有较强的科学性和较高的可信度,目前全世界认可和承认雅思成绩的机构和国家日益增多。

  雅思考试包括两类

  1 培训类(General Training)较多适用于移民。侧重于评估考生是否有足够的英语技能可以在以英语为母语的国家生活。

  2 学术类(Academic)较多适用于留学。侧重于评估为准备进入以英语为主导教学语言的大学和学院进修的考生是否有能力在英语环境下学习和研究。

  以上两种类型的考试成绩在使用时不能互换。

  雅思考试可以全方位对考生实际英语水平进行准确的评估和检测。考试所涉及的方面包括:听力,阅读,写作,口语。(每一方面的满分均为9分)。虽然如此,在备考时考生应当对雅思考试有一个整体的概念。要把提高实际英语水平作为学习的目标,进行全面系统的复习,不应只偏重某一部分。下面就分别谈一下如何更科学,更有效的备战雅思考试。

  大多数参加英语考试的考生都会面临词汇量不足这样一个问题。没有一定的词汇量,要顺利通过雅思考试是一句空话,如同建空中楼阁。然而大量的生词,又令不少考生望而却步。虽然市面上有不少雅思词汇方面的书籍,考生普遍反映效果不佳,纵使背诵了厚厚一本词汇,到考试时还是不能很好运用它们,只是觉得似曾相识,摸棱两可。在英语学习过程中词汇是非常重要的,词汇的学习是靠日积月累,不能为了考试而死啃书本进行突击记忆。下面我就给大家介绍几种方法。1、 阅读记忆法:也就是在阅读之中进行词汇的学习和记忆,在看一篇文章的时候,遇到不认识的单词先做记号,并猜测它们的含义,等到把全文看完后再从字典上把它们找出来进行核对。在先前的猜词过程中其实有一部分词已经被猜的八九不离十了,经过核对后很快就会形成一个很深刻的印象了,然后再对猜错的词进行记忆。2、 手抄记忆法:具体做法是找一本笔记本,把日常学习和生活中遇见的生词记录下来。在这个过程中要进行详细的记录,包括生词的拼写,词性,近义词,音标……最好能把原句子也抄下来以便能更深刻的理解词汇的含义及用法。这种方法不太适应迫在眉睫的考试,但是只要持之以恒你的词汇量会不知不觉的增加。3、 间隔反复记忆法即对词汇进行有规律的学习和复习,先拟订一天学习的词汇总量进行记忆,然后在这一天中每隔一段时间把这些词汇通背一遍,相隔的时间不宜太短。早晨背一遍,中午背一遍,下午背一遍,晚上再背一遍或两遍。隔几天后再背一遍。如此循环下去,会收到很好的记忆效果4、联想反射记忆法。看到某个单词,应该回想一下以前学过的词汇是否会有和它在形或意思方面近似的。比如在学习merge时应联想到同义词combine或拼写很像的词如submerge, emerge,converge.再比如学习retrospect时需要记一下它的形容词性时的形式retrospective。5利用字典。在查字典时要把所找单词的各种形式弄个明明白白。这样既节省时间又能加深记忆和乐而不为。总之记忆词汇是件苦差事,但是各位同学只要咬紧牙关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就一定能做到事半功倍心想事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IELTS新闻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侵犯东海石油资源
台风登陆东南沿海
惠普高层面临大调整
名律师枪挑顾雏军
名模林志玲不幸坠马
05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斯坦科维奇杯男篮赛
少年阿星杀人事件
新富情爱生活:本色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