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国际在线 > 英文歌曲在线欣赏:《情不自禁》(3)

英文歌曲在线欣赏:《情不自禁》
http://www.sina.com.cn 2005/05/20 17:57  国际在线

  [歌词讲解]

  1. Why Can't I 这首歌出现在NBC电视台宣传Friends 六人行第十季后半部分的短片中,是一首有关感情的歌曲。get a load of someone /something在口语中表示“注意某人或某事物”,比如说,Get a load of that old bloke with the funny hat! 你看那个戴着怪帽子的家伙!

  2. out 在这里表示“某人不在家,不在工作地点。”比如,I called Sally last night but she was out. 我昨晚给Sally打电话,但是她不在家。Let's go out this evening./Let's have an evening out. 我们今天晚上出去吧。

  3. We're already wet.字面翻译过来是“我们浑身已经湿透。”但是这里并不是说天真的下雨了,而是一个比喻的手法,后面的and we're gonna go swimming也不是真的指“要去游泳”。两句连起来,就是说“两个人已经对彼此动了心,而且感情还会继续向前发展,越来越浓。”

  4. inevitable是由“evitable”加上否定前缀“in”变化来的。

  5. 词组 get down to sth/doing sth 表示“开始做某事,认真做某事或者重视某事物”,我们来举两个例子,Let's get down to business. 我们开始办正事吧。It's time I get down to some serious work. 该是我认真干点事情的时候了。在歌词里,get down to sth就表示“认真做某事或对某事认真”的意思了。

  6. the best part of doing something,表示“做某事最大的好处是…”。

  7. break up with someone,跟某人分手,与某人绝交。比如说,She's just broken up with her boyfriend. 她刚刚跟男朋友分手。

  8. get enough of sb/sth 这个词组表示“受够某事,不能或者不愿意再容忍某人或某事”。也可以是have had enough of sb/sth,比如说,I'm surprised you haven't had enough of him yet.我很惊讶你还没有受够他。I've had enough of her gossip. 她总是在别人背后说闲话,我真是受够了。

  9. itch的意思是“痒,瘙痒”,比如说,I had /felt an itch on my back. 我觉得后背痒痒的。itch还可以表示“渴望,热望”,组成短语就是 itch for sth/itch to do sth,比如说,He had an itch for adventure. 他渴望冒险。She cannot resist her itch to travel. 她巴不得要去旅行。那么我们常常说的“七年之痒”就可以说成 the seven-year itch。

  10. 那么感觉痒痒就要挠一挠,搔痒用的就是scratch这个词,比如说,Stop scratching. 别再挠了。 Scratching the rash will make it worse. 丘疹越挠越糟糕。

  11. Gonna take a while for this egg to hatch,这里的egg就是指“男女之间的爱情”,这句话字面翻译过来就是“孵蛋需要花一些时间”。也就是说两个人的爱情如果要开花结果,是需要一定的时间和努力的,不是那么容易。但是这个过程却很美好。

  12. spin在这里的意思是“使某物快速旋转”,比如说,The blow sent him spinning back against the wall. 他被打得晕头转向,撞在后面的墙上。They spun a coin to decide who should start first. 他们抛转硬币来决定谁先开始

[上一页] [1] [2] [3]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