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雅思(IELTS)考试 > 专家提醒考雅思不求高分但求实用

考雅思不求高分求实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07/27 17:53  重庆时报

  时值盛夏,但是关于雅思培训、考试的热度却丝毫不逊于这闷热的天气,特别是近日刚刚公布的6月雅思考试成绩中我市的粱爽,继4月李毅取得了听力9分的好成绩,再次一举夺得了雅思阅读满分。这接二连三的满分让原本就火得不行的雅思培训更是“火上浇油”。但专家提醒这些正在或即将踏上雅思考试的学生在应试的同时也要注重能力培养,选择好培训学校不要上当受骗。

  雅思成留学、求职砝码

  记者在一些雅思培训学校看到,不少大学生有的甚至是高中生,放弃了暑假的休息时间,每日都在苦学英语。这些学生来学习雅思不光是为了以后出国、移民所用,雅思考试的分数还将成为他们以后求职,特别是在外企求职的时候一个重要的砝码。因为现在不少公司已经将雅思分数作为证明应聘者英语沟通能力的标准了。

  此外,在北美留学越加艰难的今天,越来越多的人不得不选择通过雅思考试前往英联邦国家留学;同时想要移民到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的人必须参加雅思定居类的考试;许多父母也为了孩子以后的前途,让孩子上各种雅思辅导班,花费再多的钱也毫不心疼。

  雅思高分是把双刃剑

  不过在留学、移民中介眼中,雅思高分也是一柄双刃剑。我市瑞潮出国公司的负责人吕雪认为,虽然这类语言考试的高分现象不会对整个出国行业带来影响,但国内有留学意向的学生之间的竞争会有所加强。如果这种考满分、高分的现象会成为一大趋势,对中国学生来说难度会加大,竞争也会趋于激烈。但只要选择学校时不盲目报考热门,理智选择,还是能够对竞争有一定缓解的。

  此外,有些学生考试能力强而应用能力较弱。对此,我市索通出国企划有限公司的林梦翔认为,语言关是出国留学必过的关口,考出好的成绩会增加自身的砝码,但是千万不能为了考高分而考,既要为顺利录取做准备又要把眼光放长远———让语言成为适应当地环境和服务所学专业的有用工具。建议学生们在暑期培训时除选择好权威性的培训机构外,还要注重自己英语实践能力的锻炼。

  专家:选择培训学校要慎重

  有着多年办学经验的环球雅思老师熊可告诉记者,选择雅思培训学校首先要看口碑。在选择机构前最好先咨询已经参加过相关机构学习的朋友或同学,由他们进行推荐或提供部分建议。

  其次,要进行课程试听。一般来说,培训机构在进行招生时都会提供一次免费的公开课讲座,这也是学员了解和衡量机构的一个主要机会。讲座老师一定要实际上课,而不是只做讲座不上课,以通过公开课让学员了解机构的授课模式。

  再次,还要充分了解课程设置。课程设置不系统,备考方案设计不合理或者针对性不强,最终会造成学员在学习后效果不佳,有时甚至会出现初始价值被转移的问题。所以,课程设置及班级人数都是非常有讲究的。课程设置要齐全,对不同入学水平的学员要设置不同课程。

  最后,在入学时学校要提供相关测试,帮助学员制定合理的学习目标。同时现在不少大型的雅思培训学校都会有考分承诺,如果没有达到承诺分数,学校可以退款或免费重读。(记者:王薇 薛颖)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通国际将分拆重组
人民币汇率机制改革
数字电视推广分水岭
洲际篮球冠军杯官网
美发表中国军力报告
南汽成功购进英罗孚
小贝的皇马生活内幕
日本情色:歌舞伎町
才艳盖世名姬柳如是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