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年考研复试指南 > 正文

北师大研究生复试中首次加试汉语 成绩作参考

http://www.sina.com.cn 2005/04/13 09:49  人民网-人民日报

  北京师范大学今年的研究生复试日前结束。与往年不同,该校心理学院在复试中增加了汉语能力测试一项,70多名学生参加了测试。据悉,这是我国研究生复试中首次加试汉语能力。

  据了解,测试采用标准化试题,其全称为“国家汉语职业能力测试”,100道题全是选择题,考试的时间是1个半小时。试题是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等单位研究设
计的,分数也由试题设计单位评判,再提交给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汉语能力测试包括词语应用、句子理解、文章大意概括等,类型有挑错别字、挑病句、词语填空选择等,与其他语文类的考试的主要区别在于这项考试主要考察应试者的读写、语法、逻辑能力以及运用汉语文字的能力,而不是语文知识,目的是要求考生能写顺畅的文章。

  心理学院院长车宏生教授说,增加汉语能力测试是针对研究生应用汉语能力下降的状况而采取的措施,是经过慎重考虑的。测试成绩将作为录取的重要参考。

  北师大负责人表示,经过今年的试点,复试中加试汉语能力的做法今后将在全校推广。(记者:董洪亮)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