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中考 > 正文

要成绩也要诚信 中考时谨防5种违纪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5/06/22 15:03  《北京考试报》

  6月24—26日是北京市初三学生中考的日子。考前,从学校到家长都对考生进行了充分的诚信教育。但在考场上由于一时疏忽或不了解考场规则,考生仍旧可能违反考场纪律。这些行为虽然够不上作弊,但仍然会产生严重的后果。以下有5种行为应当引起考生注意:

  一、如果学生携带了规定以外的物品进入考场,在考试前应当及时告知监考老师,并将规定外物品放置在监考老师指定的位置上。

  二、考生进入考场后,要仔细按照准考证上注明的准考证号寻找自己的座位,避免因为坐错位置而违规。

  三、考试时要严格遵守监考老师发出的信号,不要在老师发出答题信号前就开始答题,监考老师发出考试结束信号后,一定要马上停止答题。

  四、考试结束后,要认真检查自己的物品,不要将草稿纸随便放置或带出考场。

  五、答完题后,应该仔细复查做完的考题,而不要因为无聊,在试卷规定以外的地方随便标记信息。

  六、如果考生违反以上5种考场纪律,将会被取消该科目的考试成绩。考生的行为如果违反了《治安管理处罚条例》,将由公安机关进行处理;构成犯罪的,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北京考试报 安京京)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