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各地高考作文 > 正文

2005高考作文同题征文:被遗忘的光亮

http://www.sina.com.cn 2005/06/23 17:08  新浪教育

  编者按:也许你已过了学子应试的年龄,也许你已历经人生的艰辛和坎坷,但在人生的天平中,你的思想与生活是否平衡?面对挑战和困难险阻,你能否取胜?欢迎参加“新浪教育高考作文同题大赛”,给自己的人生再交一份答卷。以下为优秀征文选登。

  高考全国卷1作文题

  以《位置与价值》为题写一篇作文。

  我,只能够发出微弱的光亮,我,一盏灯。

  机场,是那样的空旷,机械的起飞降落,那光芒使我耗尽全生都无法达到的亮,它们,我的兄弟姐妹们,今生,驻守机场,自己的明亮。我, 穿上了红色的衣装,安在了机翼旁,我只能感受到机身的庞大。“呼――”高空的稀薄气息竟是那样的寒冷,我,在发光,谁知道我在发光?

  后来,我经过无数多次的加工和磨合,我成为了美丽的霓虹灯,我离开了飞机带给我孤独的寒冷。城市,是如此的喧吵,连灰尘也在我的照射下舞动,奔跑也成为了遥远的风景。我的光芒不是亮的,是醉人的迷离,笼罩着一张张坚硬的脸庞,笑的牵强的面容,却显得华美,这就是我光芒的媚姿,但是我的光在照射,谁又知道我的美丽呢?

  容颜易失,时光易流,夕阳易落,黄昏的太阳,是娇滴的红,像是滴下来的美丽的宝石。我,一只普普通通的白炽灯泡,在城市中,无人顾及我,我倔强,不屈的做个普通的灯泡。

  原来,山路是那样的遥远,是那样的坎坷,一只纤细的手,白的安静,把我放在了皮包中,也许她在和我一起的颠簸,她哼唱《丁香花》,我听得眼前尽是花的姿态,鼻中尽是花的香味。在那村庄的茅屋里,她,年轻的,女教师,我陪她在深夜里会撒笔墨。她,被人知道么?她,那么干净的面颊;她,那么美妙的年龄;她,那么辛苦的教书,她,被人知道么?我,又如何呢?我尽力发出光亮陪她――一个默默无闻的好人。我,流泪了。光亮显得颤抖,在孩子们的歌声中,她躺在了丁香花的里面,成为了花的精灵,美丽,苦涩,动人,幸福,她,会被人知道的。

  我也从此离开了那里,和一些略为破旧的兄弟们来到了一片黑暗中。我,发光,我的生涯,我依恋洁白、香气的那个她,我从他的心中看到了生命的火花。这个黑底洞里面有很多个他,他们的皮肤黝黑,面颊被黑色的混淆而略显淡化,但眼神中透露着坚定的愿望,映射着无穷的力量。他们,我以后成为他们的伙伴,我不在乎他们是否知道我的光亮,就让它被遗忘吧,只为让他们在矿井中安心的工作。

  后记:在矿井的叮当声中,那盏灯安详地闭上了眼,它也许永远不会回来,它的一生是美好的,即使如同一段一段被遗忘的光波,即使身处角落,即使它不明白自己的化身,但它的安然在告诉人类:我们无论是夜空,还是彩虹,生命都是一股股奔放的瑰丽。(作者:李博宇)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