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中考 > 正文

中考统一录取正式启动 5种原因致考生未被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05/07/28 12:02  京华时报

  今天起,本市中考统一录取正式启动。记者昨天从市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各招生校将在全市统一录取现场或通过远程网上录取系统,完成审批录取等一系列程序。录取工作预计8月3日结束,8月4日各区县将发放录取通知书。

  据了解,中考录取是按照考生中考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序,从考生的第一志愿至第八志愿依次检索,直到被某一个符合条件志愿学校(专业)录取。如果所有志愿均未被录取后才会
转向下一个考生。

  市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表示,除了有特殊要求的学校和专业外,只要考生的分数达到了报考学校的录取标准并填报了该校志愿,就会被该校录取。考生未被录取的原因大致有5种:考生分数偏低,升学考试成绩均未达到志愿学校的录取分数线;填报志愿不妥,选择志愿时考虑不周到,未拉开梯度;因身体条件不符合所填报专业录取要求;填报了有“加试”要求的学校(专业),而考生未进行“加试”或加试不合格;考生未参加招生文化课考试。

  此外,直升本校普通高中或职业高中的市级三好学生,报考北京市幼儿师范学校、传统项目学校、宏志中学或宏志班的考生,以外交部子女身份报考二中、清华附中、二十七中以及五十五中外交人员服务局子女班的考生,如果没有将该校填报在第一志愿也不会被录取。

  按照录取安排,8月4日中考录取通知书下发后,未被录取考生和已被原录取学校退档的考生可按相关规定选择补录学校。8月8日至9日,补录考生应持“补录卡”到可以进行补录的学校办理补报手续。 (记者张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