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2006年考研成绩查询、分数线、复试专题 > 正文

2006考研复试国家线划定 调剂信息可上网查询

http://www.sina.com.cn 2006/03/24 10:13  京华时报

  >>2006年新浪考研调剂信息免费发布站

  本报讯 (记者张灵)昨天,教育部公布了200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的最低分数线。与去年相比,今年各科分数线变化幅度不大。以报考北京等18个省市招生单位的A类考生为例,分数线上升最多的为军事学,上升了20分,哲学、医学(不含中医学)两科分数线下降了5分,文学、历史学等8门科目与去年持平,具体复试分数信息可登录教育部网站查询。

  教育部表示,复试的最低

分数线是以今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总体规模和考生的全部成绩为依据,并充分考虑了差额复试的要求。今年首次实施了“培养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实行单独划线、适度照顾的政策,复试分数线将另行公布。

  根据我国东西部地区经济、教育发展不平衡的现实状况,今年继续对报考西部地区和少数民族地区招生单位的考生以及少数民族考生采取适度照顾的政策。对矿业、地质等11个艰苦专业继续采取适当照顾政策。同时,对低于分数线的特殊优秀专业人才,按教育部有关规定,招生单位可自主决定破格复试。

  为上线考生有更多的调剂机会,从3月28日到5月15日,教育部有关部门将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址:www.chinayz.com.cn)”开通硕士生招生调剂信息服务系统,有调剂要求的考生届时可上网自行发布调剂信息,也可浏览查阅招生单位的调剂信息。据悉,各招生单位将于4月上旬陆续进行研究生招生的复试工作。

  -备注

  A类考生是指报考地处北京、天津、河北、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

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18省(市)招生单位的考生。

  照顾专业(一级学科)是指力学、冶金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水利工程、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矿业工程、船舶与海洋工程、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兵器科学与技术、核科学与技术、农业工程。

1、考研国家线公布了,你上线了吗
我上线啦
没有,痛哭,明年再战!
没有,不考啦!

2、今年的国家线合理吗
合理
不合理
不知道

  历年国家复试线:2005年 2004年 2003年 2002年

  热点讨论:国家线公布了你上线了吗

  联合调查:你觉得今年的国家线合理吗

  相关链接:去考研论坛跟大家聊聊

        2006年34所自主划线高校复试线全部出炉

        2006年新浪考研调剂信息免费发布站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