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2006年考研成绩查询、分数线、复试专题 > 正文

武大博导谈考研复试:把握基础知识 不轻言放弃

http://www.sina.com.cn 2006/03/24 10:42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记者 赵飞 通讯员 楚静 报道:考研复试国家线公布以后,如何应对各高校的复试?昨日,记者就此采访了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陈化教授。

  陈教授表示,目前各高校根据各自实际情况,所规定的考研复试成绩在录取中的所占比重各不相同,有的占50%,有的占30%。但从往年情况看,不论比重如何,复试中总是侧重于对考生基础知识掌握程度的考查。招生单位在录取时,相对分数而言,更看重考生的可培养性,只要本科学习阶段专业知识过硬,具有创新意识,往往会在复试中占很大优势。因此,一些考生拿到全国统考成绩后,认为自己刚过线,便觉得录取无望而主动放弃参加复试,是非常错误的决定。另外,考生应多留心全国统考卷中的难点,在面试时,不排除专家组会提出相关问题的可能。

  同时值得考生注意的是,不少高校在研究生录取时,都加大了面试权重。考生在参加面试时,一定要保持仪表整洁、大方,讲话应注意相应的礼节,答题时应从容、冷静,争取给评委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从而抓住“印象分”。

1、考研国家线公布了,你上线了吗
我上线啦
没有,痛哭,明年再战!
没有,不考啦!

2、今年的国家线合理吗
合理
不合理
不知道

  历年国家复试线:2005 2004 2003 2002

  热点讨论:国家线公布了你上线了吗

  联合调查:你觉得今年的国家线合理吗

  相关链接:去考研论坛跟大家聊聊

        2006年34所自主划线高校复试线全部出炉

        2006年新浪考研调剂信息免费发布站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