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高职补录名额充裕 部分高职院校不足半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5日 14:19   大众网-齐鲁晚报

  国庆长假结束后,山东省参与高考补录的高职院校相继公布了2009年补录的相关情况,结果显示,尽管补录填报志愿资格线降至200分,但仍有部分高校没有圆满完成招生计划,甚至有个别院校的招生计划完成率还不到30%。专家表示,2009年的高考录取率创出近几年新高,考生升学的几率大增。另外,留学、技工学校及复读等渠道明显分流了一批考生。

  14日,山东省一所高职院校的负责人告诉记者,2009年和往年不同,一些学校注册录取的名额空缺很多。该负责人表示,他们学校进行注册录取的招生计划为600人,注册录取正式开始的时候,报名的考生人数不足300人,“2009年明显地感到了补录阶段可录取考生太少了,分数线都这样低了,生源还凑不够,看来以后高职类学校的日子会越来越难过。”该负责人很无奈地说,

  记者了解到,山东省胶东一所高校1000多个补录计划,因为生源严重不足,最终完成不足10%,白白浪费了近千个计划。据了解,2009年生源的不足与2009年的考生数量下降和招生计划的大幅增加有关。根据省招考院公布的数据,2009年山东省共有662716人参加高考,比去年减少8万人。普通高校招生共录取考生521505人(含对口高职18992人)。本科录取226709人,本科录取率达到32.29%,比2008年本科录取率28.46%高近4个百分点;专科录取294796人,总录取率达到74.27%。而2008年录取率为64.96%。落榜生数量明显减少,参加补录的生源自然要大大减少。

  山东省招考院相关专家表示,山东省考生数量的减少及招生计划的增加,为广大考生求学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分数较低考生也有机会通过补录进入高职类院校学习,不过目前的考生选择更为多元化,最主要的是出国留学和技工院校的发展吸引了众多较低分考生,另外,目前全省各地出现了各种规模的复读学校,他们也从一定程度上分流了这部分生源。根据山东省相关部门的预计,山东省高考适龄人口出现下降趋势,而招生计划每年都有不同程度增加,相关专家预计今后将有数量更多的院校会出现更为明显的“生源荒”。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