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新疆高职高专新增加40个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1日 15:25   新疆都市本报

  10月16日,自治区教育厅公布了2009年自治区高等学校新增高职高专专业名单,全疆17所高校新增的32个高职高专专业中,九成为工科专业,其中对煤矿方面的人才需求量很大。

  据自治区教育厅高等教育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新疆是全国最大的煤炭能源储备基地,自去年以来新疆已探明的煤炭储量在不断增加,随着神华新疆能 源、山东新汶集团、山东鲁能集团等多家大型能源企业进驻新疆,煤炭和化工方面的人才缺口很大。根据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学校性质,针对我区高职专业种类和布点基本满足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这一实际情况,我区今年新增煤矿开采技术、矿山机电等40个高职高专专业,其中9个专业为筹建专业。

  今年8月,自治区高校专业评审委员会对新疆各校申报的新增的40个高职高专专业进行了评审,并研究决定2009年自治区新增高职高专专业32个,1个专业方向备案,筹建相关专业9个,筹建专业给予半年筹备期,自治区高校专业评审委员会半年后派专家对9个筹备专业的师资、实训设备、课程设置等进行复评,达标后方可招生。

  同时,在各学校开设的新增专业中,自治区教育厅将对学校的教学设施和师资进行考核。(记者:杜冠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