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中医药大学自主招生重点考查中医药知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2日 12:00   《北京考试报》

  记者从北京中医药大学获悉,该校明年自主招生考试包括笔试和综合能力测试,重点考查考生的中医药和医药保健方面的知识。

  该校采取“中学推荐与个人自荐相结合”的申请方式,具备以下任意一个条件的高三毕业生可报名申请:中医药名家子弟且对中医药学科有浓厚兴趣,并在中医药学科方面有独特见解与领悟力;在全国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五大学科竞赛中获得省级赛区三等奖及以上者;获得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的品学兼优者;具有超常的创新和实践能力,在科技创新方面有突出特长和培养潜能;在文学、艺术等方面具有特殊才能。符合条件的考生可于2009年12月11日至2010年2月11日登陆该校招生网报名。

  校招办老师李玮介绍,通过初审的考生将参加复试。笔试将重点考查考生的中医药文化知识、医药保健知识以及综合运用知识的能力。综合能力测试将采用面试的形式,主要考查考生对传统文化的兴趣以及学习中医药相关专业的潜力。

  据了解,取得该校自主选拔录取资格的考生必须参加高考,且第一志愿填报该校。高考成绩达到其所在省(市)第一批本科控制分数线,且身体符合所报考专业要求的考生,学校将给予录取。(记者 郝 娜)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自主招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