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一中学组建荐生读北大工作小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 11:16   新京报

  “北大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追踪

  本报讯 目前,江苏省十所获得“中学校长实名推荐”资格的学校中,还有5所处在推荐过程。昨日,记者获悉,江苏天一中学成立“北京大学实名推荐制”工作小组负责甄选优秀学生,除了本校的校长、教师外还邀请了外校领导、教师以及学生代表参加,工作小组名单也在校内公示。

  推荐组邀请外校老师参加

  江苏今年共有十所中学获得了推荐资质,除了南通中学、泰州中学、苏州中学和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海门中学已在校内公示了推荐学生名单,其他学校均在推荐过程中。

  在推荐的过程中,江苏天一中学专门成立工作小组,组长由校长沈茂德担任,并邀请其他学校领导和高三年级的老师,同时,该校两名学生梁佳艾和程忱以学生代表的身份参加了这个工作小组。这个工作小组名单也在校内予以公示。此前江苏苏州中学在面试时也邀请了相关同学的班主任老师、家长,还有高一、高二、高三的部分同学列席。

  校长个人名誉担保推荐学生

  江苏海门中学昨天在校内公示了该校的推荐学生名单。该校高三(14)班的朱臻慧得到了这个推荐资格,她也是该校的学生会主席。该校校长石鑫“以个人和学校声誉”担保的推荐信中说,这是该校最优秀的学生。

  依照该校的推荐程序,首先由学生自荐,然后由班主任推荐,年级管理组认真研究讨论拟定推荐名单,再上报学校专家评审委员会讨论确定人选,最后由校长代表学校向北大推荐人选。

  该校在公示中解释说,此次推荐原则是让学生在全面发展的基础上学有所长。“学有所长”具体体现在学科竞赛、科技创新、艺术体育和组织才能四个方面。

  链接

  获推荐学生曾发表长篇小说

  朱臻慧是江苏海门高三(14)班学生,该校学生会主席,2007年以全市第一名的成绩考入海门中学。据该校公示的推荐理由介绍说,朱臻慧在高中阶段学习成绩优秀,一直名列全市前茅,每学期都被评为校“三好学生”、“特优生”,获校“学生领袖奖”;在多项学科比赛中获奖。

  公示的推荐理由还介绍说,朱臻慧爱好广泛,全面发展,善于创新,敢于展现,勇于承担。具有厚实的文化素养,创作的第一部近12万字的长篇小说《在江湖》于2009年6月正式出版。她还擅长演讲和大型活动主持,是学校广播电台的主持人,曾多次主持学校迎新晚会、元旦晚会以及各类比赛及总结大会。(记者:郭少峰)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校长 推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