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技日报:清华大学启动百年校庆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4日 18:18   科技日报

  27日讯 4月25日清华大学迎来了99周年校庆,这一天,清华宣布启动百年校庆年,即清华百年校庆正式拉开帷幕。

  2011年4月24日,清华大学将迎来建校100周年的纪念日。25日上午,清华大学百年校庆年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主楼举行。清华常务副校长陈吉宁介绍了清华百年校庆的总体情况。他表示,清华的百年校庆将以“校庆年”的方式进行。百年校庆的系列活动具有鲜明的特点:突出学术性,以百场高水平的学术论坛为主线凸显“学术为魂”;彰显文化性,凝练和弘扬百年清华的优秀文化,用先进文化去陶冶学生、影响社会。

  据清华校庆办公室主任张毅介绍,清华百年校庆年期间,学校将在校内、社会和海外举办一系列活动,包括学术活动、社会服务、海外交流活动、师生活动、校友互动、百年庆典等系列活动。他说,明年4月24日是百年校庆日,主要庆祝活动将集中在3天时间内展开:从22日上午学生运动会开幕式开始,其间先后举办中外大学校长峰会、清华大学建校一百周年庆祝大会、校庆招待会、师生专场演出等,到24日晚的文艺联欢晚会结束。

  清华校园内主要道路的命名方案也在校庆年新闻发布会上亮相。清华新闻中心主任向波涛介绍说,10条校内主要道路的命名方案是将“地理名称”和“国学经典《大学》”作为主要依据。其中东西、南北两条主干路分别命名为清华路、学堂路。

  仪式上,清华大学百年校庆网站开通了百年校庆网站国际版,包括第四次改版后的中文版及英、法、西班牙、俄、阿拉伯、德、日、韩等8种语言的国际版以崭新的面貌展现在世人面前,成为清华百年校庆与全球校友和各界人士联络的重要桥梁。

  启动仪式后,清华百年校庆百场学术活动的首场报告会举行,学校学术委员会主任、钱易院士作“百年清华,继往开来”的报告。她提出“绿色科技、绿色教育、绿色校园”发展理念。当日,清华还举行了“百年校庆系列丛书发布仪式”。(赵凤华)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