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超高分考生:我们爱学也爱玩(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6日 14:0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兴趣爱好广泛决非书呆子 但不会因为玩耽误了学习 都与父母有良好的沟通

  709分,这是番禺仲元中学考生周于敬考出的理科总分,与她考出相同分数的是广州华师附中考生卓信成。

  678分,这是深圳宝安中学考生易向谦考出的文科总分,与她考出相同分数的是广州华师附中考生谢谨。

  由于省考试院“三缄其口”,我们无法确认他们是否就是今年的状元,但他们的成绩确是记者目前获知的最高分。其实,他们是不是状元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能从他们的故事里获得哪些收获。文/记者徐静、伍韧、卢文洁、王纳、张莹

  图/记者王维宣  实习生陈卓达、卢奕诚

广东超高分考生:我们爱学也爱玩(组图)
周于敬:早就想好要学医

  周于敬:早就想好要学医

  周于敬

  年龄:18岁

  科目:理科

  毕业地区:广州

  学校:仲元中学

  拟报学校:北大或清华

  总分:709分(语文125分、英语145分、数学143分、理综296分)

  周于敬有自己的错题本,几乎每门课程都有,记录下自己平时做错的题目,吸取教训,避免再犯类似错误。

  周于敬不是个只知学习的书呆子。“平时喜欢上网、听歌。”听的歌挺杂的,主要是英文歌,而上网就会看些八卦新闻,“可以放松,调节心情”。周于敬还会与朋友逛街,买衣服,也会买书。

  高分考生往往报考金融、管理等热门专业,但周于敬的选择却有些出人意料。“我想报考临床医学专业。”这是一个喜欢提早安排生活的小孩。她说,上高中时就开始想读什么专业,“喜欢有方向引领自己的感觉。”之所以选择临床医学专业,一是对医学理论感兴趣,二是未来就业也比较有保障。周于敬对大学有怎样的展望?“大学时不要太紧张地读书,而是要享受生活”。

广东超高分考生:我们爱学也爱玩(组图)
卓信成:游泳篮球都很棒

  卓信成:游泳篮球都很棒

  卓信成

  年龄:18岁

  科目:理科

  毕业地区:广州

  学校: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拟报学校:倾向于省外重点或香港高校

  总分:709分(语文137分,数学138分,英语142分,理综292分)

  卓信成的母亲是华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系的一名教授,父亲从事的也是建筑类的工作。卓信成在大学的宽松氛围下成长,成为一个爱好多多的男生:五年级时上过英语兴趣班,作为理科生的他,英语科仍然是至今最喜欢的科目,《Discovery》的节目、迪斯尼动画片是他放松和练习英语的选择;初中时学过素描,后来“荒废”多年,又在高考后重新拾起画笔“补习”;游泳、篮球都很棒。

  昨天下午,卓信成接到了清华大学招生办老师的电话,“告诉我考了709分,问我对什么专业感兴趣。对于是否是状元,我自己真的不是太在意。当时只是想,‘嗯,709分,够上清华了’。”他说,高考考完后就觉得自己状态不错,“加上平时的知识储备,我知道自己具备拿高分的实力。但没有也没关系,因为自己已做出100%努力了。”

广东超高分考生:我们爱学也爱玩(组图)
易向谦:特别喜欢读金庸

  易向谦:特别喜欢读金庸

  易向谦

  年龄:17岁

  科目:文科

  毕业地区:深圳

  学校:宝安中学

  拟报学校:清华或北大

  总分:678分(语文135分、数学140分、英语141分、文综262分)

  爱看时装杂志,爱看金庸武侠,喜欢乔峰,喜欢跑步……17岁小女生易向谦是一个可爱的邻家小女孩。

  在采访她的1个小时内,记者听得最多的词是“了解社会”。对她来说,考出是中学生涯的完美结束,她现在憧憬的就是如何走进大学走进社会。

  易向谦告诉记者,平时和别的女孩子一样,喜欢看时装杂志,还特别喜欢看金庸武侠。“我最喜欢的角色是乔峰,”提到看武侠小说的时候,她还露出了一丝坏笑,似乎怕站在不远处的妈妈听到。

  在记者采访易向谦的时候,易妈妈一直站在旁边乐呵呵地看着宝贝女儿。易妈妈说自己的女儿从小成绩就名列前茅,一直都不用家里操心她的学习。易妈妈说:“我们有时还担心她学得太累了,时间太长了,经常赶着她出去玩,去放松自己。”

广东超高分考生:我们爱学也爱玩(组图)
谢瑾:“中等生”高考告捷

  谢瑾:“中等生”高考告捷

  谢瑾

  年龄:18岁

  科目:文科

  毕业地区:广州

  学校:华师附中

  拟报学校:清华或北大

  总分:678分

  “是吗?是吗?今天是愚人节吧?”华师附中的高三文科考生谢瑾昨日下午接到老师的电话,获知自己是文科高分考生,始终不敢相信,因为她平时并不是班上表现最优异的学生。相反,这位高分考生在高中阶段成绩波动得挺厉害,曾一度排在全年级中等偏下,后来与一名尖子生做同桌后深受刺激才发愤图强。高考告捷,她寄语将来参与高考的学生:“一切皆有可能,只要努力总会有收获。”

  在文科生里,谢瑾属于很理性的人,感情不外露。尽管之前没有预期到高考的大丰收,谢瑾接到这意外的喜讯也很高兴,但她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现得却挺平静,很少听出“金榜题名”的狂喜。

  小谢透露,全家的庆贺方案正在抓紧制定——他们全家会回到湖南老家,按传统风俗摆酒庆贺。

  九问超高分考生

  这些超高分考生是怎么炼成的?他们要父母和老师严格管束吗?还是可以自己管自己?他们觉得学习是苦差,还是很好玩的智力挑战?他们是无趣的学习机器,还是将学习与兴趣爱好完美平衡的阳光少年?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含辛茹苦的众多家长,可以从中得到哪些启示,且看

  “九问超高分考生”。

  自我评价

  问题:请用一句话评价自己。

  易向谦:我觉得自己是一个能自省的人。我每天都会想想自己今天有什么得失,然后把这些记录在小本子上,时时反省自己,现在已经积累了20多个小本子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状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