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网友 mengpiaofei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网友:为牛群出谋划策

http://edu.sina.com.cn 2001/02/21 18:14   网友 mengpiaofei

  牛县长,辛苦了!首先祝您为蒙城作出卓尔不群的贡献!

  但做县长不是一句话就轻而易举就作好的。几点建议供参考:

  1、做领导不是事无巨细,而是重于整体的战略规划,着重于大事的研究。“俯首甘为孺子牛”,鞠躬尽瘁精神可嘉,方法策略上并不见得可取。为梦城你可有长远的规划?制定得是否科学?依据是什么?分阶段的目标又是什么?如何去落实?心中可有数?

  2、在大力发展“牛经济”时可想到蒙城长远的发展靠什么?“重形式与内容”,那么形式的策划你已做了,内容单单理解为提高产品质量不太狭隘了?最根本的人力资源问题你考虑过没有?这才是根本中的根本,是保证蒙城长远发展的基础。靠教育才能提高素质,才能依靠科技,提高科技含量发展蒙城。经济应当与教育一起抓的,不能有所偏废。

  3、你号召提高自身素质,但是作为县长就不能只提希望,而是应当落到实处,进行基础设施的投入——兴办教育。教育分为多个层次,每个层次都抓好,才能保证全体人民素质的提高。

  4、发展经济,管理科学你应当学习学习,或者找顾问为蒙城经济健康发展合理策划。名气大了,牛价提得过高,是不科学的。名气作为无形资产当然有其价值,但是应当在进入市场之时本着长远发展的目标来定价和营销。对散户牛农,加强教育、引导与规范,应当是将蒙城作为一个整体来管理,不能由散户听之任之,一定要科学管理,不能“杀鸡取卵”,形象丢失。一旦失去便再也找不回来了。

  不要过于重视小事,请多思考!一个县人民的发展不是一段相声便说得完的!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相关链接
牛县长日记:2001年2月19日--丧钟为牛群而鸣?(2001/02/21/ 16:22)
牛县长日记:2001年2月17日--牛群画牛(图)(2001/02/21/ 12:22)
网友评论:我对牛群工作的切身体会(2001/02/19/ 19:04)
网友文章:我强烈支持牛群当县长!(2001/02/19/ 19:00)
牛县长日记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时尚推荐:情人节经典电影海报欣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